函数

一、PTA实验作业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通过调用计算阶乘的函数实现整体运算。在主函数中把n,m,n-m分别代入,求得最后的值。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此题由于粗心大意,子函数里的表达式编写错误。导致了部分错误的情况。之后重新理清思绪写对了此题。

题目2:7-3 求幂之和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通过调用有计算幂之和功能的函数来执行此程序。在主函数中带入n值,则实现程序最终的运行。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在理解了调用函数的意义和具体执行方法后,并且在Dev上试运行调试,使这题只提交了一次就成功。

题目3: 7-41 判断数字字符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此题通过调用有判断字符是否为数字功能的函数实现运算。将条件成立记作1,不成立记作0。在主函数中通过判断是否等于0决定最后输出结果。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此题在调试过程中发现Dev上运行结果正确,但是在PTA上有两处错误。通过反复检查确定程序逻辑无误,而是因为输入字符时没有加‘&’导致。

二、同学代码结对互评

1.我的代码、互评同学代码截图

我的

熊金鑫同学的

2.我和同学代码不同在哪里?有哪些各自优势?你更喜欢哪种代码风格?如果同学代码有错的也请帮忙指出来哪里出问题。

熊金鑫同学的代码与我的代码不同之处在是否调用函数执行此程序。

我的代码优势在于调用了函数编写,更加有参考借鉴的价值。而熊金鑫同学的代码优势则是比较简便。

相比起来我更喜欢自己的代码,因为我调用了函数,达到了题目真正要求的目的。

三、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四、本周学习总结

1.你学会了什么?

(1)在本周函数专题的学习中,我主要学会了函数的定义(如函数首部的构成、函数体),函数的调用过程,函数的调用形式,知道了主调函数与被调函数的意义,等等。

(2)学会了将很多以前学习过的题目通过调用函数的方式变得简洁明了。

2.本周的内容,你还不会什么?

在本周的教学内容中,我对一小部分较复杂的题目,虽然有设计思路,但是无法通过调用函数来执行程序。(如7-5,7-6)

3.考试总结

1)哪题做错了,怎么改?

其中,7-5错得比较多。多次编译错误,通过在Dev上的反复调试,和同学相互交流发现了编译错在何处。
(2)考试结果满意么,怎么改进?

考试结果不是很满意,因为做此套题时的时间比较紧。我希望通过多多自己写代码提升自己的思路,并且在每个代码都尽量使用函数编写。从而提高自己对运用函数的熟练度和写代码能力。

 

posted @ 2017-12-28 23:14  Potattto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