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C与Docker Containers的区别

1、LXC是Linux Containers的缩写。它是一种虚拟化技术,通过一个Linux内核在一个受控主机上虚拟地运行多个Linux系统。LXC使用内核的Cgroups功能,来提供进程和网络空间的隔离,来替代通过创建一个完整的虚拟机来为应用程序提供隔离环境。

2、Docker是一个开源工具,用于在集中平台上创建、部署和运行应用程序.这使得主机的操作系统通过容器来运行具有相同Linux内核的应用程序,而不是创建一个完整的虚拟机。使用docker容器,你不需要关心Ram和磁盘空间的分配。它能够自己处理需求。

两者架构上的区别:

功能特性上的区别:

 

 参考:https://www.geeksforgeeks.org/difference-between-lxc-and-docker-containers/

posted @ 2021-01-28 14:06  一切都是当下  阅读(26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