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不惑

世界是什么?
就是不同个体、不同种族、不同组织之间的优胜劣汰。
中国遭受的百年战争,就是差点被灭族的淘汰战争,本来西方要平等交易,发现冥顽不灵,发现鸦片红利,发现战争红利,
等等,一步一步发现了自己已经积累的种族优势,到现在仍然如此。
犹太族遭受的屠杀,也是淘汰战争,用生命证明只经商而不把控政治的,是走不通的,然后有控制美国,强强联合。
中东遭受的宗教战争,也是淘汰战争,用百年的鲜血之路,给资本主义做注脚,证明体制的落后和愚昧,注定是失败之路。
个人遭受的“当小兵”、“无尊严”、“身体弱”,也是淘汰战争,是个体之间对生存适应能力的竞争。
道理经不起直白的描述,因为我们大部分都是失败者,一开始都不愿面对这些现实,
但最终我们会承认这些,当我们承认的时候,就是我们奋起直追的时候,
了解了,不等于解决了,知道要干什么,然后就是琢磨怎么干。

像我这样的普通人,痛苦的来源,是两个问题,
一个是,以为自己无所不能,看不清自己在很多事儿上无能为力。
一个是,以为自己一无是处,总是去羡慕别人拥有的,看轻自己拥有的。

自己是什么?
定位不要偏高,普通人的弱点,动物的弱点,很难战胜,那就对自己宽容些,多鼓励。

奋起直追的路上,永远不晚。

posted on 2021-08-10 20:06  吕华伟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