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 开发 31 日谈——第11日:加速感应器

本文是“Windows Phone 7 开发 31 日谈”系列的第11日。

昨天,我们讨论了Windows Phone的软键盘。今天,来谈谈基于硬件的加速感应器以及如何利用它提供的信息。

什么是加速感应器?

    目前缺乏一个更好的定义,Windows Phone设备中的加速度感应器是用来度量3个坐标轴加速度的装置,这里说的加速度是相对于自由落体加速度的。除了一个时间戳之外,值都是用重力值(G)表示的(1G = 9.81 m/s2)。这意味着如果将电话正面朝上平放在一个绝对的平面上,Z轴应该为-1.0,其他两个轴的数据为0。下面的图例演示了不同的值(感谢的来自于WindowsTeamBlog的图片):

clip_image001

如何从WP7的加速感应器中获取数据?

幸好,这非常简单。复杂的是我们需要管理一些线程,但其实也很简单。下面是我们所要做的:

  1. 初始化一个Accelerometer对象。
  2. 创建一个ReadingChanged()事件处理程序来监视数据的变化。
  3. 将事件中的结果传回我们的页面线程(这个事件是在另一个线程中触发的)。
  4. 在程序中使用这些数据。

这是我这个例子中MainPage.xaml.cs的全部内容。你会看到我在MainPage.xaml文件中创建了3个TextBlock(XText, YText和ZText) ,所以我可以在屏幕中显示这些值。同样还可以看到我添加了一个Microsoft.Devices.Sensors名称空间的引用来访问Accelerometer类。

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Net;
using System.Windows;
using System.Windows.Controls;
using System.Windows.Documents;
using System.Windows.Input;
using System.Windows.Media;
using System.Windows.Media.Animation;
using System.Windows.Shapes;
using Microsoft.Phone.Controls;
using Microsoft.Devices.Sensors;

namespace Day11_Accelerometer
{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Page : PhoneApplicationPage
    {
        Accelerometer acc 
= new Accelerometer();
        
// Constructor
        public MainPage()
        {
            InitializeComponent();
            acc.ReadingChanged 
+= new EventHandler<AccelerometerReadingEventArgs>(acc_ReadingChanged);
            acc.Start();
        }

        
void acc_ReadingChanged(object sender, AccelerometerReadingEventArgs e)
        {
            Deployment.Current.Dispatcher.BeginInvoke(() 
=> ThreadSafeAccelerometerChanged(e));
        }

        
void ThreadSafeAccelerometerChanged(AccelerometerReadingEventArgs e)
        {
            XText.Text 
= e.X.ToString("0.000");
            YText.Text 
= e.Y.ToString("0.000");
            ZText.Text 
= e.Z.ToString("0.000");
        }
    }
}
 
模拟器不能模拟加速感应器的数据

    是的。如果你下载了本文最后的代码,肯定会纳闷为什么Z轴数据总是-1呢,这是因为模拟器认为它是在平面上的。它没有(有效的)方法来模拟加速感应器的数据。但是有一些聪明人找到了让这成为现实的方法。本篇文章剩下的部分让我很为难。我很想给每个模拟器解决方案写一个例子,但是还有这么多好的方法来模拟加速感应器数据,我认为让你们知道这些比仅仅写代码示例要好。这有很多建议供你去实验(每个站点都提供了代码示例):

Reactive Extensions

Reactive Extensions是一个框架允许你为加速感应器(还有位置服务,我会在第13日中介绍)模拟数据而无需真实设备。实际上你无法控制这个动作,它只能给你产生随机数据。安装起来非常简单,而且相比于因为没有真实的手机而不能开发来说十分地高效。MSDN的这个站点中有一个非常好的演练:http://bit.ly/bdeaft

accelKit

这个可能是最酷的选择了。它利用摄像头和增强现实,允许你移动手机的打印图就像在真实世界中移动它一样。它是如此的酷以至于使我神魂颠倒,有两点原因:

  1. 它允许你真正地模拟动作。
  2. 它利用了增强现实,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技术应用。

来看看这些代码示例,来这里下载附加的库:http://bit.ly/9TfqaSn

WiimoteLib

这个库不仅仅能用于Windows Phone模拟器,不过它确实可以为我们的目的非常好的工作。故事是这样的:如果你有一个任天堂的Wii,你可以用控制器(一个Wii遥控器)来生成你的加速感应器数据。Brian Peek是将这些内容集成在这个小托管代码库中的开发人员,如果你想实现的话可以到他的站点获取相关信息!http://bit.ly/aUdEEW

Windows Mobile Unified Sensor API

是的,就是“Windows Mobile”。这是在某些类型的Windows Mobile 6.x 设备上与加速感应器交互的方式。这篇文章描述了一种利用这种技术在Windows Phone上开发的方法。他们好像没有提供代码示例,但看起来非常简单:http://bit.ly/crHbW9

下载代码示例

    记住上述所有的解决方案都是暂时的。直到拿到设备之前这些都是在“伪造”加速感应器的数据。没有什么能替代在真实设备上运行你的代码。如果你没有机会这么做,请联系我。我来看看能为你在手机面前做什么,即使只是几小时。

clip_image002

原文地址:http://www.jeffblankenburg.com/post/31-Days-of-Windows-Phone-7c-Day-11-Accelerometer.aspx

 

如果大家喜欢我的文章,请点击“推荐”,谢谢!

 

posted @ 2010-12-22 22:09  YinBa  阅读(198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