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 开发 31 日谈——第3日:返回键

By Jeff Blankenburg

本文是“Windows Phone 7 开发 31 日谈”系列的第3日。

    昨天,我们讨论了页面导航,以及如何简单的调用NavigationService从而到达程序中的不同页面。简要地提到了返回键,但返回键的复杂性是值得在本系列中单独成文的,主要是因为你可以重写(override)返回键的行为。

返回键如何工作

    和浏览器中的返回按钮很相似。你可以点击它通过会话的决策信息后退。它能让你跨越多个站点,还有这些站点中的每个页面。Windows Phone中的返回键工作方式与之相同。它能让你回到之前访问过的页面,甚至是跨应用程序!

例如,如果我:

  1. 打开人物中心(People Hub)。
  2. 在联系人列表中选择“Jeff Blankenburg”。
  3. 点击他的家庭地址(使我们进入地图应用程序)。
  4. 点击开始按钮。
  5. 开始游戏。

当点击返回键时,会沿着发生的事件列表后退。

重写返回键行为

    是的,你没看错。你可以如你所想重定义返回键的行为。但这不表明允许你通过这种能力做一些不负责任的行为。在任何你想重写返回键行为的时候,你应该确认你所认为的“返回”的意思和你的用户所想的是一样。

    例如,你打开了一个弹出框,用户的肌肉记忆可能会使他们按下返回键来关闭弹出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本意不是离开应用程序,“返回”仅仅意味着摆脱弹出的对话框。

另一个例子,如果你有个游戏依赖于计时器或实时动作,使用返回键来暂停游戏就比较合适而非让人立即离开。下面是一些此类事件的指导原则:

  1. 你应该设身处地为用户考虑那一时刻“返回”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2. 如果再次用户按下返回键,你应该让默认行为执行。
  3. 使用返回键暂停游戏是个非常好的想法,但再按一次意味着他们真的想返回到前面,那就得让他们能后退。

这是在Windows Phone中重写返回键的代码: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BackKeyPress(System.ComponentModel.CancelEventArgs e)

{

    
//你自己的代码。认真负责些。

    e.Cancel 
= true//取消默认行为。

}

明天我们讨论设备的方向以及如何在程序中处理横纵方向问题。

原文地址:http://www.jeffblankenburg.com/post/31-Days-of-Windows-Phone-7c-Day-3-The-Back-Button-Paradigm.aspx

posted @ 2010-11-21 19:18  YinBa  阅读(337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