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JS JSON 数据格式 - 译文 [原创]

TimelineJS 是用于绘制时间轴的 Javascript 开源脚本,目前是 TimelineJS3 版。参阅 https://github.com/NUKnightLab/TimelineJS3
原文:https://timeline.knightlab.com/docs/json-format.html
译文:http://www.cnblogs.com/popapa/p/timelinejs_data.html
采集日期:2018-5-29

TimelineJS JSON 数据格式

Timeline 需要将事件相关的数据显示出来,多数人喜欢用 Google spreadsheet 配置 Timeline 数据。 但如果想编写代码动态创建或更新时间轴,则需要了解生成结构化数据的方法。

如果只是想速战速决,或许复制一份示例数据(比如 Whitney Houston)就可以了。 不然的话,就请阅读完整的文档,如下所示。

当知道如何为时间轴创建 JSON 数据后,还需要将其放在页面上

TimelineJS 的 JSON 格式数据由一个 JSON 对象组成,包含以下属性:

名称是否必填说明
events 由 slide 对象组成的 JSON 列表(参阅下文
title  slide 对象(参阅下文
eras 由 era 对象(参阅下文)构成的 JSON 列表
scale human cosmological。未给出时的缺省值为human。当时间为非常遥远的古代或将来时,才会用到 cosmological。(早于公元前271821年4月20日星期二,或者晚于公元275760年9月13日星期六。)使用 cosmological 时,最小刻度单位是“年”。不过公元前271821年和公元275760年之间的时间,也是可以用 cosmological 的。

Slide 对象 带有以下属性:

名称是否必填说明
start_date 是(对 title 除外) date 对象(参阅下文
end_date date 对象(参阅下文
text 否(但推荐给出) text 对象(参阅下文)
media media 对象(参阅下文
group 可填入任意文本。如果给出,则 Timeline 会将 group 值相同的事件归在同一行或相邻行,以明显与其他组的事件分隔开。同组的 group 值会作为标签显示在导航条的左侧。
display_date Timeline 显示日期时用到的字符串。如果给出本值,就会覆盖此事件的开始或结束日期中的 display_date 值。如果要表达两个日期之间的相互关系,本值就非常有用。
background Javascript 对象。可以带有以下属性:

url:指向背景图片的完全限定格式 URL

color:十六进制格式的 CSS 色彩值(如:#0f9bd1),或者合法的CSS 色彩关键字

autolink 布尔值(truefalse)。 默认为 true,表示 Timeline 会扫描 text 字段并自动添加 <a> 标签,使得链接和邮件地址“可被点击”。如果设置为 false,在需要用到链接时仍可以在字段中手动添加 <a> 标签。本自动链接属性适用于 text 对象中的 text 字段,以及 media 对象中的 captioncredit 字段。
unique_id 在 Timeline 所有 slide 中保持唯一的字符串值。如果未指定,TimelineJS 将根据标题构建一个 ID。但如果以后对标题进行了修改,自动生成的 ID 也将会随着更改。当在配置中启用了 hash_bookmark 参数时,本值才会生效。还可以与timeline.goToId()方法配合起来使用,以编程方式将时间线移动到指定的 slide。

Era 对象用于在时间轴导航组件上标记一段时间。本质上是个加了严格限制的 slide 对象。

名称是否必填说明
start_date date 对象(参阅下文
end_date date 对象(参阅下文
text 否(但推荐给出) text 对象(参阅下文)

Date 对象带有以下属性:

名称是否必填说明
year 数字格式,不要用逗号。公元前要用负值表示,而不要用“BC”、“BCE”等字母标识。
month 数字 1-12。Javascript 高手请勿自作聪明,Timeline 不采用 Javascript 那种古怪的用法,比如用“0”表示一月。
day 数字格式。
hour 数字 0-23。
minute 数字 0-59。
second 数字 0-59。
millisecond 数字格式。
display_date 代表本日期的字符串。当 Timeline 的日期格式不满足需求时,就很有用了。

Text 对象带有以下属性。slide 的 text 是可选项。

名称是否必填说明
headline 任意文本。可以包含 HTML 标记,也可以为空。
text 任意文本。可以包含 HTML 标记,也可以为空。对 era 对象不适用。

Media 对象带有以下属性。slide 的 Media 是可选项。

名称是否必填说明
url 多数情况下是个 URL,完整说明详见 media 类型文档类型文档。
caption 任意文本。可以包含 HTML 标记。
credit 任意文本。可以包含 HTML 标记。
thumbnail 指向图片的 URL,供事件的 timenav 标记使用。如果省略,Timeline 将根据媒体类型自行选择图标。本属性与 title 型 slide 无关,因为它们不带标记。
alt 供图片的 alt 标记使用。如果未给出,则会用已给出的 caption。
title 图片的 title。如果未给出,则会用已给出的 caption。
link_target 如果用到了 link,则可供其 target 使用。

posted on 2018-05-29 14:09  呆呆大虾  阅读(257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