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hile FAQ -- 官方文档译文 [原创]

Daphile FAQ

英文原文:https://www.daphile.com/download/FAQ.txt
本文:https://www.cnblogs.com/popapa/p/daphile_faq.html
采集日期:2021-01-03

Daphile

常见问题解答:(FAQ)

Q1:没有声音。Daphile 似乎能够识别出音频设备并播放音乐,但没有声音?
A1:多数情况是与音频设备的“Mixer Control”设置有关(Settings -> Audio Devices)。用户可能得在此处将某些控制项启用一下,以消除静音。

Q2:我已经按照说明安装了 Daphile ISO 文件,但 Daphile 不是从安装目标处启动的。我该怎么办?
A2:您可以尝试用 Rufus 或 Universal USB Installer 来代替 unetbootin。有些用户声称这两个工具更为有效和可靠。

Q3:新版本出现了问题。如何恢复到以前的版本?
A3:所有旧版本均在此提供:http://www.daphile.com/firmware/stable/old/。完整安装 Daphile 之后,可以在 http://daphile/cgi-bin/Devel “升级”到任何指定版本。用户必须将某版本的下载链接作为文本复制到“Install”按钮边上的输入框中,然后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

Q4:可以在 Rasberry Pi 上安装 Daphile 吗?
A4:Daphile 不兼容任何 ARM 设备。

Q5:硬件问题。Daphile 与 DAC、wifi适配器、主板或其他设备兼容吗?
A5:通常我无法回答这些问题。我也决定不收集和维护任何硬件兼容性信息。我不想因为向谁的购买决定提供了错误信息而承担责任。

Q6:媒体服务器崩溃。
A6:首先应尝试“Reset all Media Server settings”并重新启动,并将 Daphile 升级到最新版本。如果无济于事,我只能建议将所有参数重置为最新版固件的默认值“Reset all settings to the latest firmware defaults”(位于“Settings”页面底部)或在空的驱动器上重新执行全新安装。

Q7:如何在 Daphile 中配置 NAS 中的音乐文件?
A7:我认为大多数现有 NAS 设备都可以采用 CIFS 网络驱动器的设置。在安装说明中可以找到一些帮助:https://www.daphile.com/download/DaphileInstallation.pdf。

Q8:如何设置无线热点?
A8:首先,Daphile 需要兼容的 WiFi 适配器。如果 WiFi 适配器已被 Daphile 识别,则应在“Settings -> Networking”中出现设置项,否则将不显示任何热点模式的设置。某些 Realtek Wifi 适配器看似建立了热点连接,但由于内核驱动程序包含 bug,身份验证总是会失败。有一些适配器能同时支持客户端和热点操作,而另一些适配器则只能工作于一种模式下。

Q9:Daphile 是否支持 SACD ISO 文件?
A9:不支持。我建议利用“sacd_extract”之类的工具将其转换为 DSF 格式。在转换应同时删除 DST 解码。因为 Daphile 不支持多声道音频,所以在使用“sacd_extract”时,应该带上“--output-dsf”、“--convert-dst”和“ --2ch-tracks”参数。不过原始的 SACD ISO 文件可能还是值得留存一下的。

Q10:我应该如何配置音频参数以获得最好的音质?
A10:简而言之:请使用 bit-perfect 播放模式,并拥有足够优秀的 DAC。再详细一点:我个人的看法和经验是,如果拥有足够优秀的 DAC(异步传输来自 PC 的数据、独立供电、USB 接收器与实际 DAC+ 模拟电路之间的电流隔离等),那么任何音频设备参数都不会影响音质,只要用 bit-perfect 播放模式,且采用合理的参数使其不会导致缓冲区不足问题(并且容许出现一些高系统负载情况)。如果 DAC 不满足这些要求,则计算机软硬件搭配对音质的影响可能会变大一些,并且可能有很多不可预见的原因会导致这种影响(硬件、软件、配置参数或这些因素的组合等)。您只能去不断尝试以期找到最佳的配置,或者购买更好的DAC 😉。

Q11:无线热点的默认密码是什么?
A11:secret1234

Q12:Daphile 无法以读写模式使用 NTFS 磁盘分区。
A12:该问题很可能是由 Windows 8 和 10 的“快速启动”特性引起的。更多示例请阅读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NTFS-3G,位于“Metadata kept in Windows cache, refused to mount”部分。

Q13:可以通过 ssh 访问 Daphile 吗?
A13:只有测试版启用了 ssh 服务器和 root 密码。root 密码为不带引号的“zaq”。Beta 版本在此提供:http://www.daphile.com/firmware/beta/。

posted on 2021-01-03 12:54  呆呆大虾  阅读(77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