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18 游记

day-2 飞向长沙

上午收拾了收拾东西,下载了动画《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的前五集。

吃过午饭,就准备坐车去运城机场。高铁飞速,转眼间就到了。我没坐过几次飞机,而且比较恐飞,就很难受qwqwq。在飞机场给老韩测试了一下新高一的报名系统(他们似乎是有一个暑期课堂,先上一个月的课,这样就很棒啊qwq)。还围观了一下数学老师(就是数学老师,据称“他对这方面有兴趣”)写 hello world。不得不说 devcpp 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很棒的,能把精力放在写程序上面。

登上飞机,阅读了一下安全指南,看了一会儿关于安全的东西(上面说了我恐飞了TAT),吃了点飞机餐(真香),跟陌生人聊了会儿信息学竞赛(他好像跟计算机沾一点边),看了一会儿云,然后就到了黄花机场(真快)。

我们提前到的,所以没有地方住,住酒店。老韩找了一家小吃街附近的。到了一看,好家伙,真的是在小吃街里头。那天晚上,我吃了小排骨、麻辣香锅(有贵又少我又饱了)、臭豆腐,好几瓶饮料……

然后就是洗漱和聊天。在qwq圣殿裙里头语音了一会儿,膜拜dkw和ks,说了会儿骚话,看了会儿代码直播,然后问候了一下某某,就去睡觉了。

day-1 报到

早上起来吃了点东西,出发去雅礼洋湖报到。

雅礼洋湖还是熟悉的样子,只不过更加漂亮了一点?报道处门前彩旗飘飘,十分好看。进去办手续。志愿者给了一根笔,我在签名板上写下了“陈奕骁\npoorpool”。写完这一笔,这次以后,我也许就再也没有机会参加到这样宏大的信息学盛会,再也没有机会签名了……今年报到没有包QAQ!QAQ!QAQAQ!!!但是有两件衣服qwq。我能一耳朵分辨出长沙人和外地人qwq。

进宿舍。艹啊,雅礼洋湖半年了,宿舍还是没有电??还是在最里头……反正比我wc时的住宿条件差多了。我社保ccf。去超市买拖鞋,感觉像是碰见了杨澜佬爷??问了一下似乎是似乎不是,去给签名板上的“杨澜”加了一个“AK NOI orz”,希望她不要看到这篇博客……

吃饭。

下午去阅览室背笔试颓废。

吃过午饭,前去排练开幕式。这个狗屁主持人就是傻叉。她是瞎了吗看不到所有人都不愿意跟着她傻叉?她以为自己是个什么东西?NOI选手是给yali领导ccf领导拍照炫耀的布景板吗?我们是来切题的还是来一遍一遍地喊口号的?C N B B。

嘛不过还有好几个队的口号有点意思。比如广东的“打是亲,骂是爱,炜隽哥哥好坏坏”,四川的“比赛第二,修涵第一”(不过wxh后来似乎很生气,就换回去了),以及我们山西(临时想的)“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鸽王,咕咕咕咕”,还有粤语的澳门香港队,以及唱歌的香港队……

(汾酒红枣老陈醋,山西太阳ljt qwqwq,ljt佬爷tql)

晚上切了一道unr的贪心,做了一道傻叉题,洗了个澡,就睡觉了。明天还有笔试呐。

day0 笔试

第一次参加NOI的考试。

笔试题挺傻叉的,轻松 AK。联系赛是九省联考day1。

然后就去阅览室颓废。

下午是开幕式……谜之口号,谜之灯光,皇家制冷(冰块加风扇)……dzd秘书长妙语连珠,最后“太热了,我不讲了”结束。

嘛我没啥好说的。明天 NOI 第一试,祝我成功!

day1 第一试

早晨起来吃吃饭洗洗漱,信心满满地去考试。

我不知道我哪来的谜之自信……

开始机试!进入系统,狂敲vimrc。看题。第一题是啥啊,题面挺长的,看一看。强制在线?图?lct?想一想部分分。诶海拔一种的好简单,写一下。诶可以暴力啊,写一下。诶这不就是并查集和spfa搞一搞就能过离线了吗。不过在这期间我写了个:

g++ -o return.cpp return.cpp -Wall

GG。我在ubuntu18.04下试验过不会覆盖的啊艹。不过我的代码修修补补,应该重构了,顺便重构一份吧。(顺便说一下,我其实是有备份的)

第二题啥,冒泡排序,发掘性质题?数位dp?瞎jb推性质搞不出来,暴力告辞。

第三题啥,字符串?想一想后缀数组这么简单?写完了,艹,是错解,没救了,暴力。艹暴力写不出来了,零分告辞。

(上面的时间乱序)

出来问了一下山西队,似乎是垫底?艹。

下午出分,沉重的事情来了。

53分

丢脸!

出来给我妈打了个电话。本来觉得我的心态很好,但是一打电话就崩了,泪奔回宿舍。在宿舍哭了好一会儿。和教练谈了一会儿去听讲题。讲题没怎么听。但是最后得知ABCD类0.85线是45分,也许我还有救?

虽然听见几个老哥炸得很惨,但是有更多的人比我厉害。希望爆炸的老哥们和我day2都发挥正常!

day1.5 社会活动

没意思。去了韶山,走马观花了一下。饭挺好吃。

山西那一桌教练们互倒苦水qwq。

day2 第二试,决战

今天是 NOI 2018 第二试,是我决战的日子。

第一题看看题,傻逼同余方程组合并,秒了。但是并秒不掉,三小时过去了,放弃。

艹赶快打暴力。打暴力打了 45 分,回去改第一题。

下考二十分钟前手工构造数据把自己卡掉了,差点哭在考场。赶快写数据分治。

下午出成绩。那组手工数据救了我的命,\(100+53+65+5=223\),铜牌线 \(199\),我有牌了!

晚上去看签约,被浙大赶出来了,上交人太多,去看了人大南大。南大给了面试机会,祝我好运。

哪个都没签,凉凉。搞文化课。

day3 闭幕式

上午去阅览室充电打游戏。

后面没什么好说的了,就到此为止吧。

回顾 OI 生涯

我从高一下学期开始学 OI。学校也是第一届开展 OI。

NOIP2017 SX rank3,当时确实是非常开心的。

WC2018 惨挂,离铜牌线差 \(1\) 分。

SXOI2018 rank2进队。

APIO2018 Cu滚粗。

NOI2018 Cu滚粗。

我学了一年半 OI,取得这样的成绩,不知道是个什么水平。还是比较菜的吧。

致谢

感谢父母。

感谢 CCF、学校领导。

感谢山西省临汾一中和其他学校的选手和教练。

特别感谢我的恩师韩晓栋教练。他带领我走进计算机科学世界。

我再也不是 OIer 了。从现在起,我是一名文化课选手了。NOIP2018 回见!

posted @ 2018-07-21 08:25  poorpool  阅读(1504)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