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SC 2018 游记

现在是闭幕式,我坐在西郊宾馆后排,开始写这篇游记。

day0

早上从临汾坐火车到北京,12:52左右到了北京。

这次北京的地铁安检没有排成很长的队,但是在买票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我身上没有零钱……所幸北京地铁可以网上购票,所以我就花了很久时间捣鼓那个东西买了票,并一共坐了了五条线的地铁到了三和酒店。

然后和 dkw 大爷面基。sto SX 红太阳,下一届 SX 队长 dkw orz!然后走路去清华报道。我们先试图走东北门,还好及时弥补,从东南门进了清华。进了清华又走了一段路到了东主楼报道。

报道也没什么好说的,无非是领了狗牌手提袋。不过领衣服的时候我说要 XL 的,给了我 M 的,说没号了。我:“好强啊”,报道小姐姐:“果然是竞赛生2333”。我不是我没有 QAQ。

报道完去试机,天哪,清华的电脑好棒啊,曲面大屏显示器,Ubuntu18.04,较高的配置……比我们学校的好多了(这不是废话吗),就是显示效果不太好。我调分辨率调得很谜,感觉旁边的小哥瞟了我好几眼。

然后走回宾馆。叫外卖,颓废。

day1

到了考场,键盘手感不错。调好我心爱的 vscode 配置,看题。

第一题最长上升子序列,给你一个序列一堆询问,求给出区间的最长上升子序列长度。\(10\mathrm{s}\) \(10^7\) 询问,这题能做?

去看第二题,字符串鬼畜题,这题能做?

去看第三题,卧槽提答,给你一个程序一堆输出,让你给出输入。十合一题。

前面的题我只会写暴力,我只说提答了。

第一个点是把给定数分成八个以下两位以下数的乘积,factor 再手动拼一拼水过。

第二个点是啥玩意儿啊,区间长度 \(\times\) 常数?task7(七分点)怎么不行啊,水个task4得了。下来知道是定积分……

第三个点似乎是给定三个点,你每次可以给定一个点而得到该点和三点的距离。你最好怼到某个点上。怎么第三个点死活怼不上啊,精度误差?瞎搞了个迭代三分法过了。下来知道这玩意第三个点是会动的!日啊。

后面的点是一些写程序一些图论题,而第九个点,tm 他是 galgame!日啊……我打出了 Normal Ending(很好打,四分)但是没交……

打完出场发现我的分数很低,我已经做好了没进面试的准备了。

听教授讲话,讲了好久。

晚上跟着晋城一中的跟着他们 zyf 学长去看清华动漫社(次世代)的社庆表演。好强啊,我将来想来清华读书 QAQ。

day2

第一题跟 luogu 月赛某题(太极剑)很像,然而我不会,决定放弃这道题。事实上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全长只有 \(10\) 人这题有分。

第二题似乎是个树形 dp?似乎是道签到题。然而写了 \(15\) 分的傻叉 dp 就不会了……下来知道是什么鬼畜分治 ntt 树剖什么乱七八糟的。

第三题依然是提答题。给我道交互题吧 TAT,我不喜欢提答……大概是给你一堆纸片,让你构造一张大纸片(其中某条边在某个长度区间内,不然有不同程度扣分)并裁出小纸片。面积有限制。

第一个点手玩。第三个点是爆枚,第四个点贪心。我自己又写了一个鬼畜乱搞做法并得到了不错的分数。所以我这题拿了 \(45\) 分。这是我全场做得最好的一道题,但题似乎有全场前 \(9\)

然而我还是个傻叉,没进面试。滚回宿舍颓废。

day3

在宿舍颓废。

来清华听讲座,并写下了这篇游记。我得好好地考虑一下我没大学上怎么办了。她很厉害,很优秀。得努力一把,不然连校友都不是。

posted @ 2018-06-05 21:24  poorpool  阅读(8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