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cat连接Mysql报错1521

原因是新版的MySql密码加密算法改变,导致旧版本的Navcat连接报错。

解决方案:

  1.升级Navcat

   因为只是本地的Mysql,所以没验证这个方法,网传可以,此处不介绍。

  2.修改Mysql加密类型

  登录Mysql,执行以下命令: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123456'; #修改加密规则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PASSWORD EXPIRE NEVER; #更新用户的密码
FLUSH PRIVILEGES; #刷新权限 

 

posted @ 2020-04-21 11:48  _一直在努力  阅读(5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