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虚拟机 - win10,安装 vmware 后没有虚拟网卡,导致虚拟机没有 ip

1、确认关闭windows firewall 服务,最保险的关闭时先把服务改为手动再关闭防止塔自动启动!

 

 

2、确认开启Device  Install Service 、Device Setup Service 两个服务,最保险的关闭时先把服务改为手动再开启防止自动关闭!

 

 

3、确认开启Network Setup Service 服务,最保险的关闭时先把服务改为手动再开启防止自动启动!

 

 

4、编辑vmware的虚拟网络编辑器,点击还原默认设置,如果需要权限就点击右边更改设置!还原前关闭虚拟机!

 

 

安装结束后就可以看到虚拟网卡了,通过虚拟机的 ifconfig 命令,可以看到 ens33 下终于有 ip 了!

 

posted @ 2020-06-15 13:47  小菠萝测试笔记  阅读(154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