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介绍如何创建一个ExtJS应用程序。并通过创建目录、导入文件、编写代码及分析代码等步骤来解释第一个ExtJS程序。

1. 创建程序

1.1 创建目录建议

根据官方建议,创建一个ExtJS应用程序的目录推荐如下:

- appname
  | - app
    | - namespace
      | - Class1.js
      | - Class2.js
      | - ...
  | - extjs
  | - resources
    | - css
    | - images
    | - ...
  | - app.js
  | - index.html

appname目录:应用程序的根目录。

app目录:业务代码。

extjs目录:存放ExtJS各JS文件。

resources目录:资源目录;包含CSS和图片。

app.js文件:应用程序的逻辑js文件。

index.html文件:应用程序的入口点。

可以看出,整个目录只有一个html文件,其他的业务都是通过Js文件创建。

ExtJS非常适合SAP(单页面应用)的程序,除了入口的index.html,其他业务都可通过js文件来进行开发和管理。

 

1.2 实际目录

可根据需要:

1) 导入ext-4.2.1-gpl.zip里的ext-all.js到项目的 extjs4.2 目录里。

2) 导入ext-4.2.1-gpl.zip中的Resources到项目的 Resources 目录里。

 

1.3 index.html

index.html文件代码如下: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title>ExtJS4.2</title>
	<meta charset="utf-8" />
    <link href="Resources/ext-theme-neptune/ext-theme-neptune-all.css" rel="stylesheet" />
    <script src="ExtJS4.2/ext-all.js"></script>
    <script src="app.js"></script>
    <script>
        Ext.onReady(function () {
            Ext.create('Ext.panel.Panel', {
                width: '100%',       
                title:'Test',
                renderTo: Ext.getBody(),
                items: [
                    Ext.create('Ext.form.Display', {
                        width: '100%',
                        value: '第一个ExtJS程序'
                    })
                ]
            });
        });
    </script>
</head>
<body>
</body>
</html>

  

1.4 运行图

 

2. 代码分析

2.1 Ext.onReady()方法

Ext.onReady( fn, [scope], [options]) :传入一个函数,当DOM和所需要的类都加载完毕后执行此函数。

参数:

①fn {function} :加载完毕要执行的函数。

②scope {object} 可选 :回调函数的作用域。

③options {object} 可选 :在创建事件时,设定创建的机制。此函数最终调用 Ext.util.Event.addListener() 方法;可在里面找到相关的设置。例如 priority 字段表示事件创建是否优先;如第二个顺序加载的Ext.onReady()中options设置为 {priority:true},那么此Ext.onReady()会在第一个加载的Ext.onReady()之前执行(前提是第一个Ext.onReady()没有设置{priority:true})。

 

2.2 Ext.create()方法

Ext.create( name, [args] ) :创建指定类的实例。

参数:

①name {function} :需要创建实例的类名或别名。

②args {object} 可选 :初始化实例时的传参。

返回值:

{object} :返回实例。

 

2.2.1 Ext.create('Ext.panel.Panel', {})

Ext.create('Ext.panel.Panel', {}) :表示创建一个 panel 组件。

renderTo: Ext.getBody() :在Body区域里呈现此组件。

 

2.2.2 Ext.create('Ext.form.Display', {})

Ext.create('Ext.form.Display', {}) :创建一个 Display 组件。

在这个示例中,我们把 Display组件放入到 panel 容器里了。

 

posted on 2016-08-13 23:38  FangMu  阅读(370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