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所有学习控件和组件开发的读者

 

安得倚天剑,跨海斩长鲸

——献给所有学习控件和组件开发的读者

我最早涉及ASP.NET服务器控件和组件开发领域是在2003年,并曾经一度为之着迷。于是,我在2005年初出版了第一本书稿《ASP.NET服务器控件开发技术与实例》。随着ASP.NET 2.0技术的发布,本人于20066月又撰写出版了《ASP.NET 2.0开发指南》一书。通过撰写这些书稿与大量实践,我掌握了ASP.NET 2.0技术以及开发控件和组件的相关基础知识。虽然时光飞逝,技术更新,但是却没有磨灭我那份对于控件和组件开发的兴趣。尤其是在ASP.NET 2.0技术发布多个功能强大的内置控件和组件之后,更加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

众所周知,ASP.NET 2.0为开发人员带来了很多具有强大功能的服务器控件和组件,例如,数据源控件、Web部件控件、提供程序组件等。这些内置服务器控件和组件便捷、易用,能够帮助开发人员提高开发效率。然而,随着应用需求的日益复杂多变,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需要自行开发ASP.NET服务器控件和组件。实事求是地讲,开发控件和组件的确是一件既充满乐趣又令人头疼的事情。虽然.NET技术已经为开发服务器控件和组件做好了充分准备,但是很多开发人员仍然手足无措,无法走进这个充满创造性的世界。为此,我特别向读者推荐这本经典书籍。

本书重点关注ASP.NET 2.0服务器控件和组件开发技术,共包括33个章节,其中不仅讲解了有关开发控件和组件的基础知识,例如呈现、属性、事件和样式等。更为重要的是,本书还详细讲解了ASP.NET 2.0新增的几类控件和组件的开发方法,例如,数据源控件、数据绑定控件、安全、成员资格和角色管理组件、AJAX控件和组件、Web部件控件等等。另外,本书内容多以ASP.NET 2.0内置控件和组件为例,讲解它们的具体实现机制。这些内容对于读者学习控件和组件开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于加深技术理解,提高技术水平都非常有益,是读者从初学者走向开发高手的必读佳作。作为一本全面深入讲解控件和组件开发的书籍,本书并不适合所有技术水平的读者。这主要是由开发控件和组件所需的技术水平来决定的。因此,建议具有初中级以上技术水平的读者阅读。

我认为,这本书对于广大读者具有很大参考价值,其内容详实深入,文笔流畅,值得广大读者细细品读。诗云:“安得倚天剑,跨海斩长鲸”。这是何等的雄伟气魄啊!希望每位读者都能够通过阅读本书,掌握控件和组件的开发方法,练成可以纵横四海的倚天剑!

在本书翻译审校过程中,我们尽力确保内容的准确性和可读性。同时,译稿的问世还得到了人民邮电出版社始终如一的关怀和帮助,在此谨致谢忱。由于时间仓促,加之水平有限,书中翻译不妥或错误之处在所难免,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以上是我翻译的一本《ASP.NET 2.0服务器控件与组件开发高级编程》的译者序。
个人感觉这本书还是很不错的,能够增加我们对于技术的理解。
此书4月份上市。如果读者对于控件组件开发有兴趣,建议仔细阅读。

posted on 2007-04-16 23:09  POLARIS  阅读(2651)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