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目前薄弱的知识点

①.字符数组的应用不太熟练。除strlen和strcpy外的字符串处理函数运用的不熟练,每次使用都要翻书查看。

②.二维数组的指针应用不太熟练。二维数组的指针表达方式多种多样,不容易区分。

2.有挑战性的题

PTA练习9的7-2

①.题目大意:给定某数字A(1A9)以及非负整数N(0N100000),求数列之和S=A+AA+AAA++AAA(N个A)。

②.解题思路:一开始想着直接相加,但是就算用long long int位数也是远远不够的。后来想到要运用数组,把每个位的数字分别存在数组的每个不同元素中

③.代码思路:从A加到N个A,个位有N个A相加,十位有N-1个A相加,以此类推。个位就存N*A%10,而大于10的部分也就是N*A/10就进位存到表示十位数字的元素中。其他位以此类推。要注意如果到了最高位还有进位就要再进一位。

④.核心技术总结:就是对数组的运用,想到的话就很好做。

⑤.解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开始没想到用数组做,用了pow函数,当数据太大的时候就溢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