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工具们 🔧

我的工具们

写作平台

挑来挑去选择了博客园,之前一直 Hexo/hexo + Github 的方法,但是当需要用多台电脑写作和输出的时候,每台电脑都需要配置一个编辑环境,如果数据不能同步的话更加麻烦。

当然原来的博客保存了一些曾经留下的笔记,地址是:pokpok.ink

当然博客园默认的主题有些年代久远,所以配置了自定义的 Silence 主题我又换成了 simple memory。

笔记

我的笔记软件是 obsidian,主要是能支持 markdown,ctrl+v 粘贴图片并保存图片,以及支持工作区。界面特别酷,支持社区主题和插件,有双链笔记和笔记的关系图片。

笔记的多设备同步的问题可以通过 icloud、one drive 等云盘工具解决。

像我可能需要在一些无网络或者没有梯子的环境下做下笔记,是否支持离线也变成了一个需要特殊考虑的点,没错,obsidian 它能离线笔记。

没错,很多功能是不是 typoro 已经支持了?但是 typoro 开始收费了呀,虽然这不是最致命的问题。

image

关于其他笔记软件,我有一些使用经验和踩过的坑:
1、typoro,很简洁的笔记软件,能够离线使用,但是最致命的地方是换行默认两行,导致行距特别大,用起来特别难受。
2、onenote,微软大法好,是我在大学时代主要记录的笔记软件,但是对代码、markdown的支持一般,所以被我抛弃了。
3、everynote,付费使用过一年,但是使用的频率不高,markdown 显示比较丑,以及容易卡顿让我慢慢不再使用它了。
4、notion,数据库笔记软件,在遇到 obsidian 之前主力软件,写了比较多的笔记,甚至有段时间想 All in one,但是用着用着发现自由度太高了,反倒在做笔记的时候会去想排版问题而忘记了自己的目的是要做笔记。另外,不支持离线使用,甚至需要梯子给它加下速。

posted @ 2022-01-28 00:09  pokpok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