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编程要从什么开始学起

逛论坛发现有人问从什么开始学编程比较好,想起了某Raspberry Pi 的diy作品的制作者的一句话:The best way to do that is to actually do something. 意思是:最好的做事方法是真的去做某事。

学习编程也是一样,现在的编程的各种教程,大多从数据类型、语法等等讲起,每个地方都讲的很碎,仿佛不讲深一点就不能显示自己学问高深似的,然而我看完教程,想自己动手编一个程序的时候,却发现根本不知从哪里动手,光是GUI就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做起。这简直是坑爹。

很早之前就学了javascript,但jquery没怎么学,最近终于从0开始为一个cms建模板,学习它的模板函数和变量,然后慢慢写前端,这中间遇到不少困难,但收获也很大,最明显的是,jquery我从什么都不知道变得要实现一个效果用js该怎么做了,而整个jquery的学习,我只是花了一个小时在w3cschool学了一下在线教程而已。

所有我认为,学编程,最好从做项目中学起,而编程的教程,也要从一个项目中慢慢引出,讲清每一步的知识点,点到即止,够用就好,这样才是一本好的编程教程。

posted @ 2013-02-01 15:59  pockry  阅读(8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