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代理、反向代理、透明代理

说一说我对正向代理、反向代理、透明代理这三个的通俗理解。

正向代理:客户端知道代理的存在(要主动设置),服务端不知道代理的存在。客户端在请求某一网站时,告诉代理帮忙访问,比如你KeXue上网时,404网站上不去,你找了个工具帮你访问,此为正向。

 

反向代理:客户端不知道代理的存在,服务端知道代理的存在。例如,你的手机套餐出了问题,你打10086找客服,10086接线话务员收到你的请求之后找了一堆人来排查解决,最终给你反馈,但你实际上并不知道10086后面哪些人做了什么样的处理,此为反向。

 

透明代理:客户端和服务端都不知道代理的存在,这个代理是透明的、悄悄的做一些事情。比如你在公司上网时,一些网站打不开,这就是透明代理在偷偷工作,它通常部署在你(公司)的内网,你计算机所有的请求都默默的经过它过滤一道,符合管理员规则的就放行,不符合的就过滤或者拒绝,此为透明。

posted @ 2021-11-02 22:59  impluse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