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原型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18级软件工程基础>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127.html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熟悉原型设计,进行简单的设计

1.三种原型设计的工具对比

(1)axure
一个专业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
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自带组件库,以及强大的第三方组件库
(2)mockplus
一款间接快速的原型设计工具。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的表达自己的设计。贯彻着"至简即至繁"这一原则,采取了隐藏、堆叠、组合等方式,精心安排。易于上手,功能层层递进.
(3)墨刀
素材模板一应俱全,从内而外散发出他特有的简约风,高效风。而且墨刀保真度高,做出不错的原型。是一款在线工具,苦役进行云端保存工作。

2.需求分析

面向普通学生和社团管理员,集合了各个社团的信息
特色功能是活动的浏览和报名,以及活动的发布、审核与通知
同时还具有加入社团、发送站内信等功能。

3.原型设计

1.登陆界面

通过简单的学习和了解,做出登陆界面及界面的跳转。

2.创建动态组件底部导航栏

底部导航栏优势非常明显,通过观看有关教程,(教程链接)较为熟练的创造出来。

根据需求,我将社团的报名和信息放在发现,并作出滚动图片栏。

一旦报名成功,就会进入代办任务,并且该客户端到时会提醒用户,并且用户可以在这一栏进行点评和签到

在专题一栏,用户可以看到站内消息,并可以认证管理员身份,一旦认真成功就可以获得发布活动,审核活动,通知等权限。而点击加入社团,则会跳转加入社团界面



链接:https://free.modao.cc/app/rp0v3jp4br9n4vjje8z1tt9k12xoeeng36zbp5loatim7m9ee88pk3xr 中间可能会修改。

4.对原型设计的感触

总体来说,相比上一个作业要简单很多,很容易熟悉并上手(嘿嘿嘿)。

posted @ 2019-09-29 20:12  Plough  阅读(5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