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岭巨人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广告样式

Banner:banner是目前最普及的广告形式,各家广告平台都支持这一形式。

Interstitial ads(插播式广告):在广告设计上有更多的空间,该方式受到品牌广告主青睐,主要以CPM计价,价格较高。但是由于影响用户体验,因此展示的次数不宜过多。

Rich media:富媒体广告,包括视频,互动的Flash等。

计费方式

CPM: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 每千次展示成本。CPM是最常用的网络广告定价模式之一,手机广告并不常用。

CPC:cost per click 每次点击的成本。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手机广告最常用和广泛认可的计费方式。

CPA:Cost Per Action 促成每次行动成本。行动通常包括注册,下载,完成问卷等。有时候一个CPA价格可以高达10元以上,但是这和转化率是成正比的。

CPS:cost per sale 每次销售成本。比如你的用户完成一次淘宝购物,淘宝会给你一定分成。但这种通常无法监控,数据掌握在电商手中。可以选择一些信誉好的电商。

eCPM:Effective cost per one thousand impressions 每千次有效收入,本质上说eCPM是把其他计费方式CPM化。eCPM=收入/展示数× 1000

其他

CTR:click through rate 广告点击率, CTR=click/impressions。

Fill Rate:填充率或展示率,fill rate=实际展示/请求。

Request:app发出的广告请求。

广告平台的秘密

分成比例:经常会看到某某广告平台和开发者3,7分成,2,8分成之类。但开发者往往不知道这个分成的基础是多少,又何谈分成?这基本上是扯淡。

填充率90%+:这是又一个谎言,如果只有不到10只广告,用户天天看到这几只广告点击率也会降低。曾有一个案例是iAD以25%的填充率的收入击败Admob的95%填充率的收入,某些情况下填充率并不是影响收入的关键因素。

eCPM:这个才是王道。eCPM有两个关键的因素,CPC*CTR,这是个综合因素,请一同考虑,单纯的CPC高是没用的。

扣量:通常广告平台都会有去重和防作弊的算法,会减掉部分非正常点击,但是这个减掉的比例是关键因素,减掉太多就不正常了。开发者可以通过广告平台的数据透明度选择优质广告平台。

点击率倍减定律:展示量越小,广告平台上统计的无效点击越少,展示量越大,广告平台上统计的无效点击越多。比如30,000展示量,点击率可以达到1%,但是300,000展示量,点击率也就只有0.6%-0.7%,如果展示量达到3,000,000,点击率可能连0.1%都不到了。(此定律来自移动广告教父coolcode

补充:

 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请注意,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您的收入。

  eCPM = 收入/展示次数×1000 

 收入 = 广告单价×点击率×展示次数

 即:eCPM = 广告单价×点击率×1000

它是一个与展示次数无关的指标,这证明一点:一个网站的AdSense可盈利趋势与网站的大小无关,它最终是由平均广告单价和广告的点击率决定的。

有一点很重要的是,eCPM低的渠道会影响到整个账户,最终导致整个站点eCPM变低。因此,只要提高整体的eCPM数值,那么Adsense的总体收入就会得到相应的提高

那么如何提高网页的eCPM,首先前提条件是网页需要有足够的流量和足够的点击,如果每天的点击数低于100, 那么就没必要管什么eCPM了,先想办法提高网站流量再说,如果网站已经有了不错的流量,但是eCPM的数值偏低,我们可以在不违反Adsense的计划 政策的前提下,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提高网站的eCPM。

1.提高网站的总体流量

包括使用SEO优化等方法,提高网站的整体流量和PageRank,让网站对于搜索引擎更为友好。

2.提高网站的点击率

  广告并不是显示越多效果越好,点击率低的广告如果频繁显示,则效果恰恰相反,会降低整个网站的eCPM,那样的广告还不如删除。

  提高Adsense的点击率的基本方法是调整广告位置以及广告和颜色,一般网页的左上部和上部的点击率是最高 的,另外采用矩形框的方式,将广告和文章内容融合在一起也会提高广告的点击率(虽然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方式)。颜色的调整主要是广告背景和文字颜色, 将其调整的和网站整体风格一致,就可以提高相应的点击率。
 
 提高点击率的另一个方法是控制广告显示内容,因为用户只会点击感兴趣的广告,因此通过Adsense的竞争性广 告将那么垃圾广告的域名都加入黑名单,这样那么低点击率的广告就不会再显示了。这类垃圾广告商很容易找,所有的MFA(Made for AdSense)的网站都应该加入黑名单,比如FireFox火狐浏览器推广的网站等

3.删除点击率低的广告

  分析所有的Adsense渠道,将网站所有点击率很低的广告都删除,将eCPM较低的的渠道全都删除。删除这些广告,虽然总体广告显示数会降低不少,但你的总体Adsense收入会有大幅提高。

  经过上述整体优化,相信你的eCPM就会得到提高,相应的Adsense也会慢慢有所提高,整体优化效果通常需要在一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显示出来。

  最后,不要抱怨Adsense的中文单价过低,提高Adsense收入的关键在于你自己而不是Google,要 多学习Adsense的常用技巧,如果优化的比较好,Adsense能够带来的收入绝对不是一个小数字。

 

posted on 2011-12-29 12:01  山岭巨人  阅读(20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