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岭巨人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MOV即QuickTime影片格式,它是Apple公司开发的一种音频、视频文件格式,用于存储常用数字媒体类型。当选择QuickTime(*.mov)作为“保存类型”时,动画将保存为.mov文件。

  我们用苹果设备或者其他DV设备拍摄时候,往往会发现拍摄的东西横竖颠倒了,这时候我们不得不对它进行旋转等处理。这时候,可能我吗会用绘声绘影等工具来处理,但其实最简便而且处理效果最好的是用QuickTime 播放器来处理。不过一定要QuickTime Pro(专业版)才用这种功能(至于如何升级到专业版,看后面介绍)。

一.QuickTime处理方法:

1、在QuickTime播放窗口中按Ctrl+J(或者在菜单中选择“窗口”-“显示影片属性”)

2、在弹出的菜单中选中视频轨道,可以看到下面的选项卡里有“视觉设置”选项:

     image

(注意:点击视频轨道那个才有 “视频设置” 这个选项)

3、进入“视觉设置”选项卡可以看到不光有旋转翻转选项,还有视频缩放、偏移等设置,甚至还可以给视频添加遮罩(黑白图片、黑色表示透明白色表示不透):

    image

4、另存或导出。导出给web选项里还有专门的iphone设置。e

二.将QuickTime升级到专业版

       直接下QuickTime,得到的往往是试用版,要对它进行注册,才能升级到专业版。

  QuickTime试用版有很多功能上的限制,如何升级到 QuickTime 专业版,其实也就是如何注册问题。QuickTime 注册后,就使QuickTime 不但是个好用的播放器,而且变成了一个视频编辑软件。做过视频编辑的人都知道,绝大多数视频编辑软件和视频转换软件都对目前越来越流行的手机、MP4播放器使用的3PGMP4视频文件无能为力,升级到 QuickTime 专业版以后,就可以对视频文件进行导出、剪切、格式转换等 ,轻松搞定3PGMP4了。目前QuickTime的最新版本是QuickTime 7专业版。

升级方法是:运行软件 => 编辑 => 偏好设置 =>注册

注册给: BetaMaster

  构:随便填写

注册号:TNKE-S7GT-3H2F-VP2Q-SP33

注册给Dawn M Fredette

注册号:4UJ2-5NLF-HFFA-9JW3-X2KV







posted on 2011-09-23 10:22  山岭巨人  阅读(110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