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这是一款操作简单,富有挑战性的游戏 这是一款可以同时锻炼注意力、执行力、和协调性的游戏 这是一款让你的身心得到放松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游戏.

这是一款游戏 也不仅仅只是游戏.

————————————————————————————————————————

“Color judgement(颜色判断)”之NABCD

N(Need 需求)
  •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人们普遍生活节奏加快,压力也随之变的更大。因此人们迫切的需要一种不占有太多时间又可以得到有效放松的方式来释放压力。
    微信小游戏的出现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法。自从类似于跳一跳这种微信小游戏出现,越来越多的轻量级手游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这种游戏用完即走,不需要耗费太多时间在这,却又像那种网络游戏那样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
    但游戏在现如今,不应该只仅仅是让人放松,更应该富有一点挑战性,可以锻炼人的脑力反应能力这些,让人们在游戏的同时,又可以锻炼出人的毅力以及灵活人们的大脑。
    因为微信小游戏的便利,并且不占用大量手机空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玩这种简单而又具有挑战的小游戏。为此,我们团队设计一个名为Color judgement的判断颜色的小游戏。
A(Approach 做法)
  • 我们的产品是微信小游戏,对于微信小游戏我们首先需要学习微信开发技术,而且我们的游戏旨在锻炼玩家的反应能力和洞察力,定位于一款休闲益智的游戏。
    我们需要用HTML编写主界面,界面包括游戏开始界面,结束界面;然后通过JS来在文件中监听并处理小程序的生命周期、生命全局变量以及调用API。
    基础框架完成后,通过CSS样式表来美化界面,最后达到给用户舒适畅快的游戏体验。框架设计完成后,在这个基础上添加游戏功能,例如计时,PK,联机对战等小功能。
    在用户数据方面需要使用数据库来存放用户的数据,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当然如果要作为大量推广的产品,还要考虑缓存等问题,在这里先不考虑。
B(Benefit 好处)
  • 1.方便快捷。小程序设计的初衷是用完即走,平均使用时长在5分钟左右,并且小程序寄托的微信平台几乎是中国人必备的社交软件,且不用下载一些只需要使用一两次的APP,极大地节省了使用者的时间和手机的储存空间。
    2.强社交。把基于17款游戏里的所有社交能力都将提炼成一个功能,将社交赋能给大家,包含好友排行榜、超越好友、群关系链等等。小程序的流量入口主要依赖分享、公众号和推荐而并不是大流量的入口。但是得益于其可以很便捷的转发于好友和微信群中,所以通常就有很强的社交裂变能力,通过社交机制来获得推广。
    3.适用人群广泛。小程序与传统APP相比还有一个显著的优点:除了触达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外,也很容易接触到其余三四线城市的人群或是一些不习惯使用APP的老年人。
    4.促进市场发展。手游市场格局的变化。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当安卓市场被渠道控制,苹果市场被巨头垄断,中小厂商找不到自己的出路,微信开放一个新的窗口,也许是一个机会,但是要记住前面张小龙说的话,“我们希望通过小游戏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游戏开发厂商进来,并且是基于小游戏所定义的这样一个平台规则。”
C(Competitors 竞争)
  • 微信小程序之间的竞争,主要靠的就是怎么吸引更多人玩
    为了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在设计时会考虑美学元素,怎么让界面更加美观,让用户看的舒服
    我们设计游戏时,会设计一个排名系统,人们总是喜欢争第一的,看到别的排名比我高时,就会有想要超越的冲动
    会有一个分享炫耀的功能,一个人取得了比较高的分数,可以分享给他人,让自己满足,然后这样也可以吸引更多用户来体验这个游戏
    会设计不同的模式,让游戏多样化,并且有趣味。
    设计时会满足Stroop干扰模型设计要求,充分锻炼用户的注意力、执行力、和协调性,使得在游戏同时可以提高综合能力
D(Delivery 交付)
  • 我们首先会在学校内进行推广,通过在各个院系里宣传,然后利用公众号,qq群等平台进行宣传和推广
    会在网络上通过朋友圈,微博等社交软件进行推广
    如果可以获得广告赞助的话,会在一些大平台进行推广合作

宣传话语和视频

  • 各位投资人:我们的产品是为了减缓人们的压力,让人们在工作之余可以放松身心,而我们的微信小程序正符合这种即用即走又能放松身心,对于这类人,他们的需求正如< 类似于跳一跳这种微信小游戏,越来越多的轻量级手游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它带来的不仅仅是欢乐,更能锻炼出人的毅力以及灵活人们的大脑。在微信小程序中有益智的也有拼手速的,但微信用户不仅仅满足这种单一的特点> , 现有的方案并没有一款很好地解决这些需求的小游戏,为此,我们团队设计一款名为color judgement的判断字体颜色的小游戏,来解决用户的需求。
    小程序的兴起意味着我们将开始学习小程序开发,我们的方法主要用HTML编写主界面,界面包括游戏开始界面,结束界面;然后通过JS来在文件中监听并处理小程序的生命周期、生命全局变量。及调用API。基础框架完成后,通过CSS样式表来美化界面,最后达到给用户舒适畅快的游戏体验。框架设计完成后,在这个基础上添加游戏功能,例如计时,PK,联机对战等小功能。在用户数据方面需要使用数据库来存放用户的数据,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当然如果要作为大量推广的产品,还要考虑缓存等问题,在这里先不考虑。
    而我们的小游戏它能给用户带来好处有<1.方便快捷。小程序设计的初衷是用完即走,平均使用时长在5分钟左右,并且小程序寄托的微信平台几乎是中国人必备的社交软件,且不用下载一些只需要使用一两次的APP,极大地节省了使用者的时间和手机的储存空间。2.强社交。把基于17款游戏里的所有社交能力都将提炼成一个功能,将社交赋能给大家,包含好友排行榜、超越好友、群关系链等等。小程序的流量入口主要依赖分享、公众号和推荐而并不是大流量的入口。但是得益于其可以很便捷的转发于好友和微信群中,所以通常就有很强的社交裂变能力,通过社交机制来获得推广。3.适用人群广泛。小程序与传统APP相比还有一个显著的优点:除了触达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外,也很容易接触到其余三四线城市的人群或是一些不习惯使用APP的老年人。4.促进市场发展。手游市场格局的变化。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当安卓市场被渠道控制,苹果市场被巨头垄断,中小厂商找不到自己的出路,微信开放一个新的窗口,也许是一个机会,但是要记住前面张小龙说的话,“我们希望通过小游戏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游戏开发厂商进来,并且是基于小游戏所定义的这样一个平台规则。”>
    远远超过竞争对手.同时,我们有高效率的方法,能很快地让大部分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并进一步传播。
    视频链接: http://www.iqiyi.com/w_19rzb01spx.html

潜在用户名单

  • 经过我们在宿舍楼的宣传 获得了一下潜在用户
    季澈 胡浪 陈浩天 李钊 李怡龙 贺鸿琨 石俊浩 盖星辰 李文浩 刘令斌
posted @ 2018-06-04 18:52  软工练习生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