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 版本 6.0.1 升级到 6.2.0 当前最新版本(CentOS 7.x)

前文「CDH CM版本 6.0.1 升级到 CM 6.2.0 当前最新版本(CentOS 7.x)

承接上文,当我们完成 CM 6.2.0 的升级之后,我们已经相当于完成了80% minor 的升级。

让人意外的是 CDH 自己版本的升级远比 CM 的升级来得容易。

 

先对 CM 数据进行备份,步骤参照前文或者参看官方文档。

然后先下载我们最新版本的 6.2.0 CDH 包

没有下载过这里会显示 DOWNLOAD 按钮,点这里开始下载新版本包。

配置新的 6.2.0 的 parcels 仓库地址

然后等待下载完成。

 

之后我们有两种办法触发集群升级。

1. 直接在该界面点击分发 distribute。

2. 去 home 页面 下拉菜单中点击「升级集群 upgrade cluster」按钮。

 

建议使用第二种,不管使用那种最终都会走到同样的地方。

然后一路 follow 选项和配置,关注自己关注的事项。

 

 

然后一路顺利的话就会被恭喜升级完成啦! 

让我们来看下最新的版本

位移 hdfs 那个黄色是 CM 增加了一个对 ec 纠错码的检测,目前我还没有测试这个 feature ,因为 hdfs 版本并未改变可以判断这应该是一个新增的 test ,暂时忽略。

另外升级完成之后需要注意,官方提供的步骤8 最终化 hdfs 元数据。

这一步执行之后在没有之前 hdfs 备份的情况下无法对 hdfs 进行回滚了。

我们可以在执行这一步之前,一直运行一段时间来确保我们整个升级没有任何问题,比如运行个一周啥的。

最后我们 在 activate  namenode 节点进行最终元数据升级来完成整个升级流程。

以上。

 

Reference:

https://www.cloudera.com/documentation/enterprise/upgrade/topics/ug_cdh_upgrade.html

posted @ 2019-07-31 18:24  piperck  阅读(19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