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kernel 级别的 TCP/IP 堆栈解释

1、默认 TCP/IP 堆栈:为 vCenter Server 与 ESXi 主机之间的管理流量和 vMotion、IP 存储器、Fault Tolerance 等服务的系统流量提供网络支持。

 2、vMotion TCP/IP 堆栈:为虚拟机实时迁移的流量提供支持。使用 vMotion TCP/IP 堆栈可为vMotion 流量提供更好的隔离。在 vMotion TCP/IP 堆栈上创建 VMkernel 适配器后,只能将此堆栈用于此主机上的 vMotion。默认 TCP/IP 堆栈上的 VMkernel 适配器对于 vMotion 服务均处于禁用状态。如果某个实时迁移使用默认 TCP/IP 堆栈,而您却使用 vMotion TCP/IP 堆栈配置了 VMkernel 适配器时,迁移会成功完成。但是,默认 TCP/IP 堆栈上的 VMkernel 适配器对于未来 vMotion 会话将处于禁用状态。

3、置备 TCP/IP 堆栈:为虚拟机冷迁移、克隆和快照生成的流量提供支持。可以使用置备 TPC/IP堆栈在长途 vMotion 期间处理 NFC(网络文件复制)流量。NFC 可为 vSphere 提供文件类型感知 FTP 服务,ESXi 将 NFC 用于在数据存储之间复制和移动数据。使用置备 TCP/IP 堆栈配置的 VMkernel 适配器会处理在长途 vMotion 中克隆已迁移虚拟机的虚拟磁盘的流量。置备TCP/IP 堆栈可用于隔离单独网关上克隆操作的流量。使用置备 TCP/IP 堆栈配置 VMkernel 适配器后,默认 TCP/IP 堆栈上的所有适配器对于置备流量均处于禁用状态 。

posted @ 2021-06-29 18:16  pipci  阅读(1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