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tui网络配置命令

nmtui提供基于光标的文本用户界面(TUI), nmtui可提供一个文本界面来与NetworkManager交互用于配置网络。该工具包含在NetworkManager-tui子软件包中。通常不会默认随NetworkManager的安装而安装该子软件包。需要单独安装 NetworkManager-tui。

一、nmtui命令会开启一个图形化的配置工具,

 

 通过nmtui提供的GUI界面,可以编辑连接,启动连接,设置主机名,如果对连接的概念不理解可以参考这篇文章:RHEL/CentOS系列发行版nmcli命令概述

可以使用箭头键或按 Tab 键向前选择选项,按 Shift+Tab 组合键返回。按 Enter 选择一个选项。按 Space 键选择复选框状态。

 

1、编辑连接

 

 

2、添加连接

 

 

 

 3、启用连接(激活连接)

 

 

4、设置系统主机名

 

posted @ 2020-03-25 23:32  pipci  阅读(198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