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贤钟的博客

一个人的奋斗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亚马逊的云服务使用感受

Posted on 2010-11-15 15:11  贤钟  阅读(7182)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上个月用过一段,亚马逊的EC2云服务,这里写一下使用情况。  

注册账户需要验证信用卡 和 手机号码, 以后每月2号 会自动从信用卡上扣费。

 

 

手机验证完成

 

 进入EC2管理界面

 

 

建立虚拟机的时候 ,我们可以选择社区的镜像,比如我们需要CentOS 直接输入关键字查找。建议不要选择快速启动里镜像,以为占用的EBS空间太大, 有的占用空间打到100GB。  ebs 相当于我们的磁盘空间,虚拟机停止的时候镜像不会丢失, 只用把虚拟机终止的时候,系统才会删除你的ebs镜像。 因为有的时候系统没有删除成功, 需要你手动删除了, 我就是因为有一个镜像没有注意到, 多收了我0.45美元

 

 

 这里我们选择运行虚拟机的类型,为了减少费用我们选择t1.micro,CPU频率不是固定分配的,突发使用。 内存分配613M.

 

 

在虚拟机启动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系统启动不了的问题, 这个时候需要看日志,有可能是系统镜像有问题, 根据情况重新建立一个虚拟机。

我们可以建立多个磁盘空间,用于保存数据。 对于 windows 和 linux  可以把交换分区建立到 新的分区上。

 

 

下面是建立2个镜像  附加到Linux系统下,  变成分区   /dev/sdg  和  /dev/sdf

 

linux 运行起来了,  我们测试一下性能 ,我们这里使用 unixbench-4测试

 

测试结果很以外,才20.9分 真是无语了, 普通的VPS都比这个分数高。

下面我们看看PING值, 测试过程中ping 从 205ms 只记到1500。

 

 

 

下面我们建立一个 WINDOWS的EC2虚拟机看看,建立好以后从菜单获取windows密码,需要15分钟生成。

 

我们看看 CPU是  Xeon E5430 2.66G  ,可惜是共享的。   

 

系统都是英文的。

服务器网卡是RedHat 的, 说明母鸡安装的是Redhat的操作系统。

 

服务器分配的IP地址全部是内网的 10开头的地址, 如果访问虚拟机需要通过 提供的动态域名访问.

从云服务器上ping 网通服务器  300MS , 电信服务器 200MS

 任务管理器,系统资源

 

建立管理员账户

 

服务器上安装迅雷下载东西 , 结果悲剧了。 都是乱码,还是安装 中文语言包吧

 

 

 

账单

 

 

有些收费都是想不到的,

 

 

 

我的美元啊

 

 

 

 

测试了几次就用掉 2.57美元了, 而且这还是最小的费用。   

 

 

经验教训:  不使用虚拟机一定要终止掉, 并且把ebs镜像删除。 不然 收费没商量。  今天上去看了一下,11月份没有用 又收了我0.5美元。

 

虚拟机磁盘IO请求费用比较多,一般比较繁忙的站点有可能达到上亿次请求,费用不得了。

在这里不得不说IP地址, 虚拟机提供的是动态IP, 重启启动一次 IP地址就会换, 可以申请固定IP地址, 费用是 7.2美元/月,天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