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贤钟的博客

一个人的奋斗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删除搜狗输入法

Posted on 2010-07-24 08:00  贤钟  阅读(5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上午正在工作,突然弹出窗口搜狗输入法的升级提示,本来想点“立即升级”按钮,突然发现按钮是灰色的。原来已经更新过来,这个只是通知一下我一下。感觉不爽。

 

 

结果没有过多长时间,又弹出来升级提示,要求升级浏览器。无语了。

 

然后点击安装,选择了  不改变默认浏览器。 结果

 

 

没有办法,

 

 

运行以前的QQ,提示错误。  注:重新安装 vcredist_x86运行库 就可以了,上次我安装不成功,这次成功了。

 

 

准备重新下载

 

 

决定删除搜狗输入法,使用QQ拼音

 

 

 

 

 

真的很有意思, 安装QQ输入法的时候,居然可以自动卸载搜狗输入法,不过必须点击“我确认以上的选择”证明是用户的行为, QQ也怕搜狐起诉。

 

QQ拼音完成以后, 没有多长时间 搜狗的输入发修复器启动了,注意看下图 “以此为默认设置,以后不再提示”。 真是厉害,只要勾选上QQ拼音会一直被清除。

 

 

 

然后在系统启动项目里 把搜狗相关的东西禁用,

 

 

 

没有想到到晚上的时候又弹出安装界面

 

 

真要感慨一下,搜狗无处不在。到现在也没有搞明白,晚上的时候搜狗安装程序是如何自动启动的。启动项目都没有发现。

 

猜想 1、打开搜狗高速浏览器的时候,向系统写了很多东西。   2、向IE浏览器里注册了东西

 

 

 

 

 

 

我为什么要删除搜狗输入法,原因有 3点

1、切换输入法的时候容易卡死、比如IE浏览输入中文 按Ctrl +空格,IE进程不响应只能强行结束进程。有的时候结束不了,只能结束explorer进程。
2、搜狗输入法的更新程序有BUG,内存泄漏。经常能够看到更新进程占用CPU100%,内存占有1.6G。我的机器一共才1.5G内存,加上虚拟内存使用快2G了。
3、经常弹出小广告,一般几个关键词语。


最早使用的是微软的拼音输入法,输入词组很慢,后来使用智能ABC  打字快多了, 在后来使用智能狂拼,安装300M的大词库,在后来就是搜狗输入法,最开始的体验非常好,打字很轻松 词组非常丰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