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管理始终有力不从心之感,现在找到好的解决方案了[转]

 

  之前尝试把onenote作为GTD系统的Inbox兼知识管理系统, 但是由于机器配置原因,onenote启动速度不理想。且由于近段时间我频繁更换浏览器,而除了IE、傲游、Firefox,其他浏览器几乎都不支持onenote的快捷发送。所以我卸载了onenote,Inbox就由Outlook的便笺来充当 ,而知识管理系统就出现了空白。

    曾有过使用网文快捕及网博士的经验,但感觉这两款软件做知识管理始终有力不从心之感。知之为知之,不知谷歌之。于是,发现了针式PKM。

   之前没听说过这名字,并且“针式”这名字颇让人摸不着头脑。下载后打开一看,软件界面颇合我心:这才像知识管理软件嘛。

 

资料管理软件

而最令我属意的当属自我管理下系统默认的三个文件夹,都是我需要的 Happy 省的自己再去设置了。

      试用体验也是相当流畅的。

      例如要保存网页内容,只需选中要保存内容,拖动到针式PKM的悬浮窗,之后在弹出页面中设置标题、分类即可。这方式比onenote更人性化,因为onenote发送按钮默认保存整个网页内容,而我也许只需要其中某一段。  大家可以看到上图红色的“笔记本的应用”即是我刚刚从网页中保存的一段文字,是关于普通纸质笔记本在GTD的应用,我打算用作参考.....(是的,无情的鄙视我吧,我又决定抛弃OutLook回归最简单便捷的纸笔时代了)

       哈  刚下载完,具体的体验就如上了,打算今明两天读下使用帮助再试用。

对了,看了软件页面后才知道“针式”的名字取自“铁棒磨成针”, 囧.......

 

原文:http://myt80.blogbus.com/logs/59788624.html

posted @ 2010-03-04 20:56  个人知识管理  阅读(10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