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一些网站的网页图片或格式不能复制的一些办法

 

   网页信息收集,是个人知识管理的重要内容,针式pkm 为了兼容各种浏览器,使用“复制拖动法”来收集选中的内容,故无需安装任何插件。但有时,会遇到网页不能复制图片,主要原因是网站加入了脚本,当你复制网页时将内容变成了纯文本;如CSDN.net、www.jsyks.com等网站。

下述是个人总结的一些突破网站复制限制的一些方法。


不能复制网页解决方法

  1、IE Internet 选项,安全自定义法.

    此方法最简单,经此设置后,CSDN、Jsyks等网站均能正常复制了。

    将“允许通过脚本进行粘贴操作”,从启用改为禁用!即可。如图:
    a.进入IE的Internet 选项,选择安全选项卡的“Internet”区域
    b.点“自定义级别”
    c.在安全设置的对话框中,找到“允许通过脚本进行粘贴操作”,从启用改为禁用!



 



2、转为为本地HTM网页法,步骤:
      a. 另存为本地的htm网页
      b. 然后用记事本打开这个网页文件
      c. 删除相关的Javascript脚本。
            方法:找到标签或含有“document.body.oncopy ”,将其相关的脚本均删除
        d.重新打开网页,一般即可复制全部内容了

 

转摘本文请保留此链接:http://www.cnblogs.com/pinpkm/archive/2009/11/25/1610849.html

posted @ 2009-11-25 21:35  个人知识管理  阅读(86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