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资料很有序、不断的形成积累,而不是换台电脑从新开始

 

我一直在想,如何将免费版的针式PKM,推给大家。

   前天我的笔记本电脑的液晶屏坏,我将资料库Copy到另外一台电脑上继续工作,我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知识库了,再次感受到自己主导开发的针式PKM,对自己带来的益处:让资料很有序、不断的形成积累,而不是换台电脑从新开始。所以,从针式PKM V4.8版,就放弃多知识库的功能,也放弃很多用户建议文件链接的功能,而是坚持“一个知识库、文件集中存储在\Data文件夹”的原则。因为,我深刻认识到什么叫“积累”(随时可以在另外一台电脑上很快恢复自己的之前的一切,才叫积累!)


资料很多如何快速找到它,归类它?

   因为我本身收集的资料很多,也天天再跟踪一些互联网信息并收藏;最重要的是我“学习的焦点很多”,经常同时在学习多个主题。没有工具来帮助自己快速找到这些信息,是不可想像的。比如,我一直在间间断断的学习Developer Express控件,从2007年至今,但一直是没有一次学个够的,可能是项目的原因等等。今天,当我输入“dev”三个字时,瞬间找到这些年来收集的相关资料时(如下图),再次激起了我向大家介绍针式PKM这个软件,不是这个软件如何如何,而是它却却实实在你收集了大量资料后,让你感到这是个一个威力很大的资料管理工具、学习辅助工具....


如何找到好的软件?

  很多人会说这个软文,是广告的;事实是的这样子。由于职业习惯,我本身很喜欢软件方面的软文,看过之后,觉得不错,也会下载软件进行试用;常常是为很难找到一个好的软件而烦恼,而它,却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存在,只是自己不知道而于,不知要用什么样的关键字去找到它。所以,我会经常去关注Google右侧的广告;但针式PKM,目前是没有打算做广告,因为它以免费版为主,你基本上很难找到针式PKM的注册链接;也较少对外发布注册信息;但这两年多正式对外发布,以来已经积累了不少的注册用户。

    当你在用不是很好的软件工具,或没用软件工具,事实你是在浪费时间;就看时间对每个人的价值不同而于。就像我一直在寻找时间、计划方面的管理软件,但一直没有满意的。用过Outlook,它不能对项目进行分解;用过Project,它不是很方便管理每天的锁事;用过Google日历,可惜是在线版的;用过"成功助理",可惜它离Google日历的类似功能还有点远。我目标的时间、计划管理软件,它会是树状的列表,可方便折叠,有多种视图,过期任务可重来等等。这样的软件肯定有,但我不知它在哪?

 针式PKM 资料管理软件

posted @ 2009-11-03 22:44  个人知识管理  阅读(1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