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式PKM初级应用:针式PKM更适合管理什么样的文件

简单来讲,针式PKM适合管理“有知识价值(需要编辑、阅读、写心得等)”的文件;
下述文件类型的知识价值很低,且文件偏大,适合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即可:

1、各种安装文件
2、大量非特定用的图片(如旅游拍摄的文件),更适合使用专业的图片管理软件
3、大的且为非特定用的多媒体文件,仅仅是为了业余时间随便放松看看的音视频文件

 当然针式PKM可以管理所有类型的文件,且针式PKM知识库没有容量限制(就看你的硬盘分区的大小)
 但更针对有知识价值的文件而于,如果有大量的图片、多媒体等文件更适合使用更专业的管理软件。

 

上述灵感来看于下述QQ聊天记录:


Eric 15:15:17
我在工作中会形成许多文件,单位,家里各有一台机,还有一笔记本,我的资料用移动硬盘保存,已分为工作,学习,生活三类,在三台机上产生的文件都要保存到移动硬盘上,有可能会重复,要花很大的精力来鉴别,所以在搜到你的软件后很想试用一下是否能达到我想像的要求。
    发现不能自己建库,我想能否按大的分类进行建库?像MYBASE一样可以处理多个数据库,当某一类库容量达到4G,我就刻盘保存,再重建一个数据库。
针式软件 15:19:00
针式PKM没有容易限制
针式软件 15:19:11
我的已经20G,3500个知识点了
针式软件 15:19:26
一个知识库最好,简单就好
Eric 15:20:19
正如你所说的,PKM要处理的文件类型比MYBASE要多,而且具有多维分类功能,且有检查重复功能,这一点很吸引我
Eric 15:22:27
我现在已有80多G了。当然,包括游戏文件也是一个大头,因为我玩模拟飞行,要有很多的资料文件。
Eric 15:23:35
你的意思是就用一个库
针式软件 15:25:08
游戏等大文件,不要用针式PKM来管理
针式软件 15:25:40
因为基本没有知识价值(编辑、阅读、心得等),故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即可
针式软件 15:25:43
你说呢?
Eric 15:27:44
我看了一下DATA文件夹,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将知识价值用数据库来保存,原件用一定模式的文件夹来保存?
Eric 15:28:57
不是大文件,是有关该游戏的相关知识,许多都是DOC,PDF的
针式软件 15:31:06
是这样子的
Eric 15:31:12
FS2004,要了解很多民航飞机的。
Eric 15:31:30
FS2004,要了解很多民航飞机的知识。
针式软件 15:36:25
 

posted @ 2009-04-09 15:48  个人知识管理  阅读(8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