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个人知识管理工具

个人知识管理工具
By  hello2008 发表于 2006-2-10 22:06:00 

设计原则:
1、整合。现有的专业软件已经十分齐全,因此,要用一种方式将它们整合起来,方便随时调用。2
2、需求。现在是信息社会,人们需要学习的知识太多太多,需要一种工具帮助人们学习。
3、适用性强。在微机、手机等诸多终端上能自由传递、转换格式与使用。

模块设计:
1、网络工具:调用上网软件IE/FIREFOX等、集成诸多搜索引擎GOOGLE/BAIDU等等。
2、办公工具:调用OFFICE、WPS等,进行字处理、表格、演示等等。
3、通讯工具:调用MSN、QQ。
4、时间管理:类似OUTLOOK中的日程安排。
5、人际关系:实际上是一个小型数据库。录入人员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等。
6、商务工具:财务计算、汇率换算、邮政编码、车票定购、网上银行等等。
7、娱乐休闲:看看小说,听听音乐等等。

posted @ 2008-08-03 00:49  个人知识管理  阅读(4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