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error: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40

在链接数据库的时候,提示一个错误!错误信息如下!
在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时出错。在连接到 SQL Server 2005 时,在默认的设置下 SQL Server 不允许进行远程连接可能会导致此失败。 (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我是现装了SQL Server2000 后 在装SQL Server2005的,网上有很多解决方法!
下面一一列举下:
1,在开始菜单,程序里面的 SQL Server2005下有个SQL Server2005外围程序配置器 选择服务和连接的外围配置器,在database engine里选择远程控制,把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改成同时使用TCP/IP和named pipes!保存.关闭数据库服务器链接,重新链接!


2,配置文件web.config里面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里面的Data Source用本地服务器名字,不要用Ip或者loacl或者.
例:<add key="Statdb.Connectstring" value ="Data Source=MICROSOF-9D13DF;Initial Catalog=Users;User ID=sa;Password=SA"/> 

3,IIS配置里面删除默认的数据库链接字符串,因为装了SQL Server2005后,默认连接是2005
我的电脑,管理,iis配置里面的默认网站,右键查看属性,asp.net版本选择你使用的版本,然后把编辑配置和编辑全局配置里面的默认的字符串链接删除!

修改编辑全局配置和编辑配置

红圈部分原来有默认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的,把它移除!

4,打SQL Server补丁
在查看数据库日志的时候,发现了这样的提示!
您运行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版本或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Desktop Engine (也称为 MSDE) 和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使用时存在已知的 安全弱点。为了减少计算机被某些病毒的攻击,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MSDE 或 两者的 TCP/IP 和 UDP 网络端口被禁用。要启用这些端口,您必须从 http://www.microsoft.com/sql/downloads/default.asp 或http://www.microsoft.com/china/sql/downloads/default.asp 安装一个修补程序, 或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或 MSDE 的最新服务包。 
下载补丁,打上!

5,修改SQL Server2000的远程连接端口
在现装了SQL Server2000后装SQL Server2005的时候,后者会把前者的远程连接端口修改了,原先的端口为1433。在我查看的时候果然被改成1058端口了
把它改过来,改成1433即可!
开始菜单,程序里面的SQL Server2000下有个服务器网络使用工具。选择TCP/IP然后点击属性编辑它的端口

选择TCP/IP修改其属性

把默认端口设置为1433

总结,因为,我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找了很久解决方法,用修改端口的方法解决了数据库链接的问题,希望我总结的几个方法能对大家有用!

原文地址:http://hi.baidu.com/lzlzw/blog/item/801e124e7191fb0eb2de057f.html

posted @ 2011-08-19 09:10  Jake.Xu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