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中文手册

http://www.phpchina.com/resource/manual/css/rdl_index.html

属性(Properties) 版本(Version) 兼容性(Compatibility) 简介(Description)
文本属性  Text Properties
text-indent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中的文本的缩进。
text-overflow IE专有属性 IE6+ 设置或检索是否使用一个省略标记(...)标示对象内文本的溢出。
vertical-align CSS1/CSS2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内容的垂直对其方式。
text-align CSS1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中文本的对齐方式。
layout-flow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对象内文本的流动和方向。
writing-mode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内容块固有的书写方向。
direction CSS2 IE5+ 用于设置文本流入的方向。
unicode-bidi CSS2 IE5+ 用于同一个页面里存在从不同方向读进的文本显示。
word-break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对象内文本的字内换行行为。尤其在出现多种语言时。
line-break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用于日文文本的换行规则。
white-space CSS1 IE5.5+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内空格的处理方式。
word-wrap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当当前行超过指定容器的边界时是否断开转行。
text-autospace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对象文本的自动空格和紧缩空格宽度调整的方式。
text-kashida-space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如何拉伸字符来调节文本行排列。
text-justify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对象内文本的对齐方式。
ruby-align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通过rt对象指定的注释文本或发音指南的对齐位置。
ruby-position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通过rt对象指定的注释文本或发音指南的位置。
ruby-overhang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通过rt对象指定的注释文本或发音指南的位置。
ime-mode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是否允许用户激活输入中文,韩文,日文等的输入法(IME)状态。
layout-grid IE专有属性 IE5+ 复合属性。设置或检索复合文档中指定文本字符版式的网格特性。
layout-grid-char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应用于对象文本的字符网格值。
layout-grid-char-spacing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字符间隔。
layout-grid-line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应用于对象文本的行网格值。
layout-grid-mode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文本网格版式是否使用二维。
layout-grid-type IE专有属性 IE5+ 设置或检索应用于对象文本的网格类型。
表格属性  Table Properties
border-collapse CSS2 IE5+ 设置或检索表格的行和单元格的边是合并在一起还是按照标准的HTML样式分开。
border-spacing CSS2 设置或检索当表格边框独立时,行和单元格的边在横向和纵向上的间距。
caption-side CSS2 设置或检索表格( table )的 caption 对象是在表格的那一边。
empty-cells CSS2 设置或检索当表格的单元格无内容时,是否显示该单元格的边框。
table-layout CSS2 IE5+ 设置或检索表格的布局算法。你可以通过此属性改善表格呈递性能。
speak-header CSS2 设置或检索当表格( table )通过语音发生器说话时,表格标题是在所有的单元格之前发声,还是到一个不与之关联的单元格就结束发声。
滚动条属性  Scrollbar Properties
scrollbar-3dlight-color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滚动条亮边框颜色。
scrollbar-highlight-color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滚动条3D界面的亮边(ThreedHighlight)颜色。
scrollbar-face-color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滚动条3D表面(ThreedFace)的颜色。
scrollbar-arrow-color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滚动条方向箭头的颜色。当滚动条出现但不可用时,此属性失效。
scrollbar-shadow-color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滚动条3D界面的暗边(ThreedShadow)颜色。
scrollbar-darkshadow-color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滚动条暗边框(ThreedDarkShadow)颜色。
scrollbar-base-color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滚动条基准颜色。其它界面颜色将据此自动调整。
scrollbar-track-color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滚动条的拖动区域(TrackBar)颜色。
打印属性  Printing Properties
page-break-after CSS2 IE4+ 检索或设置对象后出现的页分割符。
page-break-before CSS2 IE4+ 检索或设置对象前出现的页分割符。
page-break-inside CSS2 检索或设置对象容器中出现的页分割符。
marks CSS2 设置或检索什么样的标志是应该在页容器外边被给予。
orphans CSS2 设置或检索对象内容内一定要留在一页范围底端以内的行的最少数量。
size CSS2 检索或指定页面规格的调整。
widows CSS2 检索或指定一定要留在页面顶部的行数。
定位属性  Positioning Properties
position CSS2 IE4+ , NS4+ 检索对象的定位方式。
z-index CSS2 IE4+ , NS6+ 检索或设置对象的层叠顺序。
top CSS2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与其最近一个具有定位设置的父对象顶边相关的位置。
right CSS2 IE5+ 检索或设置对象与其最近一个具有定位设置的父对象右边相关的位置。
bottom CSS2 IE5+ 检索或设置对象与其最近一个具有定位设置的父对象底边相关的位置。
left CSS2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与其最近一个具有定位设置的父对象左边相关的位置。
内补丁属性  Paddings Properties
padding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四边的内补丁。
padding-top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上边的内补丁。
padding-right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右边的内补丁。
padding-bottom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底边的内补丁。
padding-left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左边的内补丁。
轮廓属性  Outlines Properties
outline CSS2 复合属性。设置或检索对象外的线条轮廓。
outline-color CSS2 设置或检索对象外的线条轮廓( outline )的颜色。
outline-style CSS2 设置或检索对象外的线条轮廓( outline )的样式。
outline-width CSS2 设置或检索对象外的线条轮廓( outline )的宽度。
外补丁属性  Margins Properties
margin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四边的外补丁。
margin-top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顶边的外补丁。
margin-right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右边的外补丁。
margin-bottom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底边的外补丁。
margin-left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左边的外补丁。
列表属性  Lists Properties
list-style CSS1 IE4+ , NS4+ 设置列表项目相关样式。
list-style-image CSS1 IE4+ , NS6+ 设置或检索作为对象的列表项标记的图像。
list-style-position CSS1 IE4+ , NS6+ 设置或检索作为对象的列表项标记如何根据文本排列。
list-style-type CSS1/CSS2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列表项所使用的预设标记。
marker-offset CSS2 设置或检索标记容器和主容器之间水平补白。
布局属性  Layout Properties
clear CSS1 IE4+ , NS4+ 该属性的值指出了不允许有浮动对象的边。
float CSS1 IE4+ , NS4+ 该属性的值指出了对象是否及如何浮动。
clip CSS2 IE4+ , NS6+ 检索或设置对象的可视区域。
overflow CSS2 IE4+ , NS6+ 检索或设置当对象的内容超过其指定高度及宽度时如何管理内容。
overflow-x IE专有属性 IE4+ 检索或设置当对象的内容超过其指定宽度时如何管理内容。
overflow-y IE专有属性 IE4+ 检索或设置当对象的内容超过其指定宽度时如何管理内容。
display CSS1/CSS2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是否及如何显示。
visibility CSS2 IE4+ , NS6+ 设置或检索是否显示对象。与 display 属性不同,此属性为隐藏的对象保留其占据的物理空间。
字体属性  Font Properties
font CSS1/CSS2 IE4+ , NS4+ 复合属性。设置或检索对象中的文本特性。
color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的文本颜色。
font-family CSS1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用于对象中文本的字体名称序列。
font-size CSS1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中的字体尺寸。
font-size-adjust CSS2 设置或检索用于对象中文本的字体名称序列是否强制使用同一尺寸。
font-stretch CSS2 设置或检索用于对象中文本的文字是否横向的拉伸变形。
font-style CSS1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中的字体样式。
font-weight CSS1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中的文本字体的粗细。
text-decoration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中的文本的装饰。
text-underline-position IE专有属性 IE5.5+ 设置或检索 text-decoration 属性定义的下划线的位置。
text-shadow CSS2 设置或检索对象中文本的文字是否有阴影及模糊效果。
font-variant CSS1 IE4+ , NS6+ 设置或检索对象中的文本是否为小型的大写字母。
text-transform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中的文本的大小写。
line-height CSS1 IE4+ , NS4+ 检索或设置对象的行高。
letter-spacing CSS1 IE4+ , NS6+ 检索或设置对象中的文字之间的间隔。
word-spacing CSS1 IE6+ , NS6+ 检索或设置对象中的单词之间插入的空隔。
尺寸属性  Dimensions Properties
height CSS1 IE4+ , NS6+ 检索或设置对象的高度。
max-height CSS2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最大高度。
min-height CSS2 IE6+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最小高度。
width CSS1 IE4+ , NS6+ 检索或设置对象的宽度。
max-width CSS2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最大宽度。
min-width CSS2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最小宽度。
内容属性  Generated Content Properties
include-source CSS2 插入另一个文档到当前文档,取代当前对象的内容。
quotes CSS2 设置或检索对象内使用的嵌套标记。
counter-increment CSS2 设定当一个选择符(selector)发生时计数器增加的值。
counter-reset CSS2 将指定选择符(selector)的计数器复位。
边框属性  Borders Properties
border CSS1 IE4+ , NS4+ 复合属性。设置对象的边框样式。
border-color CSS1 IE4+ , NS6+ 设置对象边框的颜色。
border-style CSS1 IE4+ , NS4+ 设置对象边框的样式。
border-width CSS1 IE4+ , NS4+ 设置对象边框的宽度。
border-top CSS1 IE4+ , NS6+ 复合属性。设置对象上边框的样式。
border-top-color CSS2 IE4+ , NS6+ 设置对象上边框的颜色。
border-top-style CSS2 IE4+ , NS6+ 设置对象上边框的样式。
border-top-width CSS1 IE4+ , NS4+ 设置对象上边框的宽度。
border-right CSS1 IE4+ , NS6+ 复合属性。设置对象右边框的样式。
border-right-color CSS2 IE4+ , NS6+ 设置对象右边框的颜色。
border-right-style CSS2 IE4+ , NS6+ 设置对象右边框的样式。
border-right-width CSS1 IE4+ , NS4+ 设置对象右边框的宽度。
border-bottom CSS1 IE4+ , NS6+ 复合属性。设置对象下边框的样式。
border-bottom-color CSS2 IE4+ , NS6+ 设置对象下边框的颜色。
border-bottom-style CSS2 IE4+ , NS6+ 设置对象下边框的样式。
border-bottom-width CSS1 IE4+ , NS4+ 设置对象下边框的宽度。
border-left CSS1 IE4+ , NS6+ 复合属性。设置对象左边框的样式。
border-left-color CSS2 IE4+ , NS6+ 设置对象左边框的颜色。
border-left-style CSS2 IE4+ , NS6+ 设置对象左边框的样式。
border-left-width CSS1 IE4+ , NS4+ 设置对象左边框的宽度。
背景属性  Background Properties
background CSS1 IE4+ , NS4+ 复合属性。设置对象的背景样式。
background-attachment CSS1 IE4+ , NS6+ 设置或检索背景图像是随对象内容滚动还是固定的。
background-color CSS1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背景颜色。
background-image CSS1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背景图像。
background-position CSS1 IE4+ , NS6+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背景图像位置。
background-position-x IE专有属性 IE4+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背景图像横坐标位置。
background-position-y IE专有属性 IE4+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背景图像纵坐标位置。
background-repeat CSS1 IE4+ ,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的背景图像是否及如何铺排。
layer-background-color NS专有属性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整个区域的背景颜色。
layer-background-image NS专有属性 NS4+ 设置或检索对象整个区域的背景图像。
声音属性  Aural Properties
voice-family CSS2 设置或检索当前声音类型。
volume CSS2 设置或检索音量。
azimuth CSS2 设置或检索当前声音的音场角度。
stress CSS2 和 pitch-range 相似。设置或检索当前声音波形的最高峰值。
richness CSS2 设置或检索当前声音的音色。
speech-rate CSS2 设置或检索发音速度。
cue CSS2 设置在对象前后播放的声音。
cue-after CSS2 设置在对象后播放的声音。
cue-before CSS2 设置在对象前播放的声音。
pause CSS2 设置对象前后的声音暂停。
pause-after CSS2 定义对象内容被发音后的暂停。
pause-before CSS2 定义对象内容发音前的暂停。
pitch CSS2 设置或检索音高。
pitch-range CSS2 设置或检索声音的平滑程度。
play-during CSS2 设置或检索背景音乐的播放。
speak CSS2 设置或检索声音是否给出。
speak-numeral CSS2 设置或检索数字如何发音。
speak-punctuation CSS2 设置或检索标点符号如何发音。
posted @ 2011-02-14 14:47  Jake.Xu  阅读(10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