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Java 从零基础到项目实战》姗姗而来

梦里寻她千百度,千呼万唤始出来。从决定开始写这本书,到最终出版上市,数数已经是第三个夏天了。今年疫情有点紧,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多亏出版社各位老师东奔西走,总算排除了万般艰难险阻,这才有了《好好学Java 从零基础到项目实战》的顺利上市。又是一本600页的编程书籍,拿在手中沉甸甸的,感觉两年的辛劳和等待终于没有白费。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人激情澎湃,感谢清华社的老师在芸芸众生中发掘人才,让程序员也有机会成为技术作家,感谢我的家人始终如一的支持和关怀,使我能够集中精力写完本书。
先来看看《好好学Java 从零基础到项目实战》的封面,这个设计老少咸宜,很有内涵。

上一本著作《Android Studio开发实战 从零基础到App上线》问世之后,陆续有读者反映自己没学过Java,或者只掌握了Java的一点皮毛,导致学习该书颇显吃力。当时对这部分读者的建议是先打好Java基础,可是选用一本合适的Java入门书籍并不容易,虽然Java编程一直都是出版热点,且不说国外的众多Java技术经典,单说国内的培训机构就已推出了大量Java书籍。不过市面上已有的Java图书,要么论述各种思想,要么直接教人怎么写代码,少有系统地介绍为什么要编程,对零基础的读者来说还是有些费劲。加上出版社老师的盛情约稿,于是打算重新写一部适合中国人的Java编程书籍,经过一年多的笔耕不辍、寒来暑往,这才有了现在这本《好好学Java 从零基础到项目实战》。
好好学Java,重在有趣味,如果索然乏味就没法好好地学习。《好好学Java 从零基础到项目实战》把各种奇闻轶事穿插在Java知识点当中,从而激发读者的好奇心,利用刚刚掌握的Java开发技能去探索前人遗留的彩蛋。比如大家会看到,牛顿除了发现物理上的万有引力定律,还发现了数学上的牛顿迭代法;刘徽是怎么利用割圆术计算圆周率的;韩信带兵打仗究竟有什么锦囊妙计;比千年虫更严重的1582年问题是怎么产生的等等。在这些历史故事背后,Java编程又是怎么解决问题的,在问题的出现与解决过程之中,你会发现原来Java从一诞生就跟人类历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部Java教程必须与时俱进,因此本书使用最流行IDEA作为Java开发环境,同时基于Java11展开编程讲解,其中介绍了Java8之后的若干热门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函数式编程、Lambda表达式、方法引用、流式处理、本地日期时间、NIO、JavaFX、HttpClient等等。当然也包括传统的面向对象三要素(封装/继承/多态)、面向对象的应用(容器/泛型/文件IO)、面向对象的特殊处理(异常/反射/注解)、Java编程的高级开发(多线程/网络通信/数据库操作),各章末尾基本都给出了几个实战练习,最后三章更是提供了三个综合性实战项目:打地鼠游戏、即时聊天工具、诗歌管理系统等,帮助读者在实战中巩固和提升Java开发技能。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精彩花絮等您发现。

最后附几个本书的购买链接:
京东购书   当当购书

有关本书的源码下载和内容咨询,可加入QQ群667226823

posted @ 2020-07-03 13:19  pinlantu  阅读(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