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Win模拟器Visual Studio开发时无法printf打印的问题

1、emWin模拟器

为了方便用户学习evWin框架,Segger设计了一个PC仿真的工具,可以测试绝大部分GUI的功能,除了方便使用者学习之外,还可以加速项目开发进度。毕竟在PC上用Visual Studio开发的效率比单片机开发高出很多。

在使用vs2017模拟开发emWin时,发现官方带的demo无法实施输出console控制台信息,即无法printf消息。

2、常见解决方法

无法在emWin上使用打印消息,当然有很多解决方法,比如:

1)在GUI上借助emWin强大的功能,创建一个文本框显示需要打印的消息,曲线救国,好处在单片机上也能实现,不用任何代码特殊修改,缺点是资源受限且使用繁琐。

2)按照PC开发的经验,启动log组件,nuget安装即可,如果是规模稍大的项目,这是首选。如果是为了学习嵌入式GUI而言,或者就是一个几个窗体的小工程,那就没有必要了,毕竟除了麻烦,还有加了之后嵌入式系统装不进去最终还得删除。

3)使用printf,对学习嵌入式开发者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开销小,基本上不用修改软件代码,模拟器和芯片都可以使用,在PC模拟器上从console输出,在嵌入式芯片上从串口或Jlink RTT输出。或者#define PRINTF printf,当release时候把宏设置为空,直接减少了代码量。

3、使用printf

vs设置路径:

Project | Properties->Configuration Properties->Build Events->Post-Build Event

在Command Line新加一行命令:editbin /SUBSYSTEM:CONSOLE $(TargetPath)

其中,$(TargetPath)  就是生成好的exe程序。

当然为了使用printf,必须添加printf的标准库:#include <stdio.h>

下图示vs2017添加方法:

4、测试代码

#include "GUI.h"
#include <stdio.h>
//
// Recommended memory to run the sample with adequate performance
//
#define RECOMMENDED_MEMORY (1024L * 5)

/*********************************************************************
*
*       MainTask
*/
void MainTask(void) {
    GUI_Init();
    //
    // Check if recommended memory for the sample is available
    //
    if (GUI_ALLOC_GetNumFreeBytes() < RECOMMENDED_MEMORY) {
        GUI_ErrorOut("Not enough memory available.");
        return;
    }

    I16 ay[200];
    int i = 0;
    for (i = 0; i < GUI_COUNTOF(ay); i++)
    {
        if (i > 0 && i % 10 == 0) printf("\r\n");
        ay[i] = rand() % 50;
        printf("%3d ", ay[i]);
    }

    printf("\r\nTest GUI_DrawGraph function. Graph length = %d",  GUI_COUNTOF(ay));
    GUI_DrawGraph(ay, GUI_COUNTOF(ay), 0, 0);

  while(1);
}

5、测试效果

 

技术博客,转载请注明。

https://www.cnblogs.com/pingwen/p/12545807.html

posted on 2020-03-22 14:15  啊哈彭  阅读(1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