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向对象与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选取软件:

游戏:王者荣耀

手机应用:微信

工具软件:剪辑视频软件

-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还是别的?

游戏:在无聊的时间,选择打发时间,游戏内容设置多个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游戏中的情节很吸引人,有些游戏能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目的:盈利。通过买皮肤等一系列手段达到赚取用户现金,以达到更好的游戏效果。

手机应用:便捷,无时无刻不在,掏出手机可以打发时间,去搜索一些小程序比如央视新闻公众号阅读一篇新闻报道、实时实地了解国家大事,同时社交软件更方便了与人交流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加支付等功能使生活越来越便利等。我觉得他们的目的不是盈利,没有对用户收取现金,只是争抢APP市场。

工具软件:自身需求,剪辑一段视频等需要借助工具软件。我觉得目的不是盈利,目标也不是收取用户现金。
-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游戏:下载

手机应用:下载

工具软件:下载
-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游戏:一段时间后进行升级,官方要更新,一般是修复一些bug,增强稳定性之类的给你更好的游戏体验,一般不更新没法玩,后台程序员对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进。

手机应用:关闭,重启,升级,用户可以选择手动更新和自动更新两种模式,后台程序员对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进。

工具软件:刷新或者重启处理bug,后台程序员对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进。
- 4)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就比如听歌软件而言,有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虾米音乐等等软件,竞争力蛮大的。我个人认为,对于一款软件而言时非常不错的,软件开发者之间可以良性竞争,取长补短,并且为了争抢用户去不断地创新,在用户的角度上来看,在竞争中会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同一款软件通过设置不同的体验,签约流量明星的作品,这样就更能吸引偶像粉丝的追捧(比如音乐软件签约华晨宇、薛之谦、TFBOYS等的音乐作品在某一软件上,这一软件的用户也会因为爱豆而增加市场值),当然用户体验还是最重要的。

posted @ 2020-05-03 14:37  马萍  阅读(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