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个人总结

博客作业要求(本次作业所有人都交)

回想开学初对于软件工程这门课的期望,总结本课程对你带来的提升:

  1.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2.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3.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4. 统计一下,你在这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5.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总结与展望

  1. 记录自己在软件工程课程上的经验总结
  2. 对于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你有什么建议和告知呢?
  3. 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团队。软件工程实践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构建之法》团队合作的阶段,你们团队经历过么?最后到达了哪一阶段?
  4. 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个人总结的补充

  • 1.对于作业“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邹欣老师在看了大家的博客之后提出了以下建议,大家根据要求修改这个作业。
    - a.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 b.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c.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 例如: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 (提出问题);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或者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以及理由)。

作业评分规则

  • 截止日期前交得分(按上述“作业任务及要求”和“博客内容与要求”)
  • 迟交0分
  • 抄袭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迟交两周以上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posted @ 2017-06-05 13:17  青海大学软件工程  阅读(8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