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将是未来信息世界的最佳终端。目前手机的计算性能已经相当于8年前配置最高的台式机PC的性能,CPU和内存已经超过当时的台式机。手机具有PC机没有的先天优势:适合随身携带;具有方便的输入设备:话筒,摄像头;已经成为现在人的随身必备品。
Google等公司将手机作为最佳信息终端,作为未来“云计算”的接入点,这样每个手机都将成为一个超级计算机的使用终端。
Adobe等公司,已经宣布接下来的产品开发将首先实现手机版本,然后是PC机。因为手机作为多媒体终端使用量庞大,用户体验更加重要。
智能手机的成本逐步降低(中国移动王建宙语),智能终端的普及将加速手机应用的前景。
Google推出低成本智能平台,实现了:“计算能力提供”,“数据内容提供”,“智能终端提供”三位一体,这样创建了一个庞大的移动应用产业链,并引入了各行业的巨头参与(手机制造,软件开发,移动运营)。
移动数据网络高速发展,3G上线,为数据通道(高速公路)准备了基础条件。
Symbian系统趋于成熟,WindowsMobile系统持续改进,Android系统天生的开放性,都创造了移动应用开发的运行环境。
互联网技术,WebService,SOAP协议的成熟应用,使应用跨平台,异构系统协作成为可能。
跨入移动应用,走近未来!
posted on 2010-04-02 20:31  记得忘记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