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config中能否用Widows身份验证连接SQL 2005数据库

1.Widows身份验证

<add name="northwndConnectionString1"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localhost;Initial Catalog=northwnd;Integrated Security=True"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


注意:在使用集成的Windows验证方式时,并不需要我们输入用户名和口令,而是把登录Windows时输入的用户名和口令传递到Sql Server。然后Sql Server检查用户清单,检查其是否具有访问数据库的权限。而且数据库连接字符串是不区分大小写的。

  采用Sql Server身份验证的语法范例


string connectionString = "server=localhost;database=Northwind;uid=sa;pwd=sa";

  程序代码说明:在上述语法范例的程序代码中,采用了使用已知的用户名和密码验证进行数据库的登录。uid为指定的数据库用户名,pwd为指定的用户口令。为了安全起见,一般不要在代码中包括用户名和口令,你可以采用前面的集成的Windows验证方式或者对Web.Config文件中的连接字符串加密的方式提高程序的安全性。

posted on 2008-06-03 14:30  记得忘记  阅读(10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