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面试失败(Java开发)

背景

年前不想在小公司干了,裸辞后,回家干了些私事,年后回上海找工作,看到美团在招人,顺手投了简历,就有了后面的经历,现在把还记得的东西记录下来。

电面

常用容器,http协议,linux运维,然后就是场景分析:长链接转短链接

技术经理面

聊了一个小时,问了的很全但很基础,java并发库,数据库,linux运维,做过的项目,以及由项目延伸出的场景分析,回答了七七八八,就过了

mysql limit语法我都弄错了,数据库差的可以

简历上写了redis,我其实不会,结果一眼被识破了

场景分析1:多台机器驻扎着java程序,拥有相同的代码,某一时刻,会都起来做任务,现在要只有一起机器去做。

答:每台机器,根据mac地址生成唯一id,然后广播发送自身id,这样每台机器就有了其他机器的id,id进行比较,id最小的机器去执行任务。

技术总监面(终面)

总监在北京,视频面试

上来问了JVM调优的几个参数,新生代老年代等问题,没搞过一下子就慌了神,以至于后面的问题答的稀烂。

问:CMS收集器所基于的垃圾收集算法

答:标记-整理(实际是标记-清除算法,会带来内存碎片)

问:是否有线上调试经验

答:老实回答没有(囧)

linux运维方面的知识

问:如何查看内容很大的日志,并进行滚动

答:head,tail(其实应该是用less,http://www.cnblogs.com/nick-huang/p/4800709.html)

问:top里面如何看各个cpu的使用率,以及各个参数含义

答 :按c,其实是按1

0.3% us 用户空间占用CPU百分比 
1.0% sy 内核空间占用CPU百分比 
0.0% ni 用户进程空间内改变过优先级的进程占用CPU百分比 
98.7% id 空闲CPU百分比 
0.0% wa 等待输入输出的CPU时间百分比 
0.0% hi 硬中断 
0.0% si 软中断 

问:tar 如何解压/压缩,各个参数含义

答:解压记得,各个参数忘光了

其他问题,如

1.项目中最有挑战的地方,如何解决的

2.你上级对你的评价(要两点),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缺点

这样的问题,我也脑抽了,回答的乱糟糟的

到这里,我都觉得不必再问了,so十几分钟就结束了

总结

面试看的是应聘者的整体情况,即使不会,给出自己的思路,也会让面试官满意,这两点我在1,2面做的很好

先面试几家不想去的公司,积累面试技巧,然后再去想要的公司,这点我没做好

总监面失败的原因

1.主要原因,JVM调优,linux运维经验少,回答不出

2.次要原因,紧张,导致非技术性问题没答好,没展示出彩点,而面试就是差异化的展示

完善自己,继续找工作~

 

posted @ 2017-02-25 12:32  pigercc  阅读(951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