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反射(Assembly.Load及Assembly.Load.CreateInstance方法介绍)

在设计模式,用到了反射,顺便也研究了一下C#的反射机制。收集了网上的一些资料和我个人的理解,供大家学习
       C#中,我们要使用反射,首先要搞清楚以下命名空间中几个类的关系: 
 System.Reflection命名空间
(1)   AppDomain:应用程序域,可以将其理解为一组程序集的逻辑容器
(2)   Assembly:程序集类
(3)   Module:模块类
(4)   Type:使用反射得到类型信息的最核心的类
他们之间是一种从属关系,也就是说,一个AppDomain可以包含NAssembly,一个Assembly可以包含NModule,而一个Module可以包含NType. AppDomain这个类我们等下再来讲解。我们先关注Assembly个类,在程序中,如果我们要动态加载一个程序集怎么办呢?有几种方式可以使用,分别是Load,LoadFromLoadWithPartialName三个Assembly的静态方法.
        先来讲解Assembly.Load方法,该方法会有多个重载版本,其中一个就是提供程序集的详细信息,即程序集的标识,包括程序集的名称,版本,区域信息,公有密钥标记,全部都是以一个字符串的形式提供,例如:"MyAssembly,Version=1.0.0.0,culture=zh-CN,PublicKeyToken=47887f89771bc57f”.
              那么,使用Assembly.Load加载程序集的顺序是怎样的呢?首先它会去全局程序集缓存查找,然后到应用程序的根目录查找,最后会到应用程序的私有路径查找。
              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弱命名程序集,也即只给出程序集的名称,那么这个时候,CLR将不会在程序集上应用任何安全或者部署策略,而且Load也不会到全局缓存程序集中查找程序集。
Assembly.Load("")的使用说明如下;  
  并不是命名空间。常用的是程序集名称,也就是dll的名称  
    重载列表    
  名称     说明      
  Assembly.Load   (AssemblyName)     在给定程序集的   AssemblyName   的情况下,加载程序集。    
  由   .NET   Compact   Framework   支持。     
  Assembly.Load   (Byte[])     加载带有基于通用对象文件格式   (COFF)   的图像的程序集,该图像包含已发出的程序集。将该程序集加载到调用方的域。      
  Assembly.Load   (String)     通过给定程序集的长格式名称加载程序集。 
  由   .NET   Compact   Framework   支持。     
  Assembly.Load   (AssemblyName,   Evidence)     在给定程序集的   AssemblyName   的情况下,加载程序集。使用提供的证据将该程序集加载到调用方的域中。      
  Assembly.Load   (Byte[],   Byte[])     加载带有基于通用对象文件格式   (COFF)   的图像的程序集,该图像包含已发出的程序集。      
  Assembly.Load   (String,   Evidence)     通过给定的程序集的显示名称来加载程序集,使用提供的证据将程序集加载到调用方的域中。
  Assembly.Load   (Byte[],   Byte[],   Evidence)     加载带有基于通用对象文件格式   (COFF)   的图像的程序集,该图像包含已发出的程序集。

关于反射Assembly.Load("程序集").CreateInstance("命名空间.类")
而不管在哪一层写这段代码其中的("程序集")读取的实际是web层bin文件夹下的dll,也就是说你反射的类的程序集dll在web层的bin下必须有
注意CreateInstance()一定是命名空间.类名,否则创建的实例为空
Assembly.Load("程序集名")
Assembly.LoadFrom("程序集实际路径")

posted @ 2011-05-03 16:53  pig_wang  阅读(8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