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低估了使用者捍卫个人隐私的强烈意志

Posted on 2018-04-19 23:08  Pieces0310  阅读(33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前不久脸书执行长祖克柏在国会听证会上,被参议员杜宾问道:”你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昨晚待的旅店名字吗?” 只见祖克柏沉默良久,缓缓吐出”不”字. 杜宾乘胜追击,再问道:”在过去这星期你曾和谁以简讯联系过呢?你是否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他/她们的姓名呢?” 祖克柏的回答依旧是”不”.

 

杜宾可真的是高手中的高手,几个看似再平常不过的简单问题,却逼得祖克柏在国会殿堂原形毕露.没错,只要是正常人,都不会喜欢自已的个人稳私遭到侵犯或泄露,杜宾想突显的便是,既然你祖克柏不愿意自己的个人隐私给其它人知道,那你脸书在个资外泄这檔事上可有深切悔悟!!!

 

祖克柏有道歉,但说实在的,这本是为了损害控管(damage control)而施的作为,我可以直接告诉各位脸书究竟收集了哪些个人隐私资料,除了登载在脸书的个人基本资料,兴趣啫好,照片,留言之外,还包括登入注销时间及地理位置,来源IP,手机通话记录,手机联络人信息等我们并未允许脸书收集的资料.

 

其实,不只脸书,其它像是Google, Youtube等也好不到哪去,以Youtube来说,它默认便会记录你曾下过哪些关键词进行搜索,以及曾观赏过的影片等等,Youtube美其名说是为了依个人喜爱来推荐影片,但使用者当然也有拒绝被Youtube得知个人偏好的权利.

 

而Google收集的资料就更多了,多到你无法想象,我在前不久的文章” Do you know how many stuff inside your Google Account?”中即有加以揭露,希望这些企业适可而止,不要再暗地里收集使用者个资,一旦惹火了使用者,包准把你告到公司倒闭都有可能.切莫低估了使用者捍卫个人隐私的强烈意志.

Copyright © 2024 Pieces0310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