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使用Expires增加浏览器缓存加速(转)

转载自:Nginx使用Expires增加浏览器缓存加速 

Nginx可以更改HTTP头部,这个是Web服务器必须的,当然Nginx更可以支持在HTTP头部中添加Expires等相关信息,增强浏览器缓存,是网页加载速度增强。

Nginx中使用Expires增强浏览器缓存

Nginx中使用Expires增强浏览器缓存

能够使浏览器缓存的HTTP头部信息主要有以下三种:

1、last-modified实现浏览器缓存

last-modified是根据文件更新时间来确定是否再次发送加载。通过返回last-modified头部信息:

再次请求则带有If-Modified-Since头部信息,并返回404:

我的测试环境为firefox,网址中带有”?ver=”参数的文件会再次发送请求(返回304),其他文件均未再次请求。

2、Etag确定浏览器缓存:

Etag的原理是将文件资源编号一个etag值,Response给访问者,访问者再次请求时,带着这个Etag值,与服务端所请求的文件的Etag对比,如果不同了就重新发送加载,如果相同,则返回304.

3、Expires浏览器缓存:

Expires是给一个资源设定一个过期时间,也就是说无需去服务端验证,直接通过浏览器自身确认是否过期即可,所以不会产生额外的流量。此种方法非常适合不经常变动的资源。如果文件变动较频繁,不要使用Expires来缓存。

对于本博客来说,css样式和JS脚本基本已经定型,所以最适合的方法是Expires来缓存一些内容到访问者浏览器。通过配置Nginx配置文件实现相关功能:

posted @ 2014-01-17 00:29  小 伍  阅读(136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