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ell免费软件

powershell小工具,efs加解密三剑客。

powershell  efs  加密  解密  列出  decryption  list

 使用前提:

网管会破解当前机子上的,win账户密码,可以用当前win账户登录。

因为这个账户中保存着win ntfs efs文件解密秘钥。如果这台机子重装了,则efs解密秘钥不存在了。

所以应该在重装前,登录员工win上的账户,然后运行我写的脚本。

脚本应该用普通用户权限执行,无需管理员权限,扫描一些系统目录时会报错,无法读取,真是正常的。不用理会。 

--------前言:我编写这两个脚本的目的,大家不可不知!--------

1 是为系统管理员,网管员编写的工具。
某员工离职后,他的磁盘假设有一万个文件(目录),其中efs加密的文件目录有3个。资源管理器中,这三个文件是绿色的。
但你要是(一万个目录)挨个点开看,是不是绿色,要累死。
这时网管用员工的win账户,登录员工pc机,用此脚本,即可列出所有efs加密文件。
当然前提要有ntfs读(目录文件)的权限。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离职员工破坏数据。
 

2    请看这个场景:对于用护自己来说,用户磁盘目录中的项目。某些文件,是加密的。某些是没加密的。有些时候需要复制并解密某个目录,把这个目录整个给客户。那么就需要这两个脚本了。

注意:看到这里有人可能要说了,把整个目录复制到fat32分区不就得了?这样就把整个efs目录自动全部解密了。

我可以告诉你,这种方法对于win10不灵了。很多人用win10,win10下,fat32也是支持efs加密的。你的招数不灵了。

也就是说,你要把你的文件,复制到别人移动硬盘后,再运行我写的软件,给移动硬盘上的efs目录解密了。

 

--------列出盘符,或目录下所有efs文件--------

--------解密盘符,或目录下所有efs文件--------

 

 上述脚本下载地址: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piapia/efs_powershell.zip

 

上述只有二剑客,下述还有一剑客,合成三剑客。

powershell efs-copy 软件

http://www.cnblogs.com/piapia/archive/2013/01/09/2853229.html

 

posted on 2015-08-04 17:15  PowerShell免费软件  阅读(1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