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ell免费软件

分享我炼制的脚本神器,powershell版《tcp-ping》


script 脚本 powershell tcp ping ipv6

powershell 传教士 原创文章。始于 2023-04-03 允许转载,但必须保留名字和出处

---【前言】---

我写了个powershell脚本 tcp--ping-v3.ps1。它支持在linux下ping ipv6地址。
但最近接到反馈,说不支持。实际上是帮助信息不好,所以我做了更改,完善了。就写了此贴。


先一键安装linux版powershell
https://gitee.com/chuanjiao10/kasini3000_agent_linux


下载地址:
https://gitee.com/chuanjiao10/kasini3000/blob/master/tcp--ping-v5.ps1

脚本功能说明:
先把域名解析成ip,或把k8s的service名解析成pod的ip,然后挨个tcp连接。并用 绿色 表示通了。红色表示不通。


在linux下,tcping,ipv6端口用法:(用法改了)
./tcp--ping-v5.ps1 ip 端口 -AdapterNameLinux 'eth0'


建议搭配此脚本使用:fh返回网卡名_mac_ip_linux.ps1

 

 


-AdapterNameLinux 'eth0' 是v5版脚本新增参数。在linux下不用ipv6,不需要此参数。


---【正文:凭什么你炼制的是神器?凭什么你这脚本世界第一?】---

1本脚本是【多线程】级别:
支持多线程并发例子:

$csv = import-csv -path 'd:\file.csv'
$csv | foreach-object -Parallel {
    /xxx/tcp--ping-v5.ps1 -MyComputerName $_.'域名或ip' -port $_.'端口'
}

 

【多进程】级别的坏处很明显,不适太合批量,你tcping一千个端口,就要fork一千次进程。说白了就是占cpu,内存多。
golang做不到;任何二进制程序做不到;py的话分2中情况:如果你从shell命令行调用,每次一个ip,那就是python -f x.py,这也是多进程级的。

 

2脚本是明文的:尽量用开源的二进制程序,减少被藏-毒的风险。
golang做不到;任何二进制程序做不到;

 

3脚本跨平台。1个脚本文件,win,linux通用。
golang做不到;任何二进制程序做不到;py可以。

 

4本脚本解析dns,是k8s的绝佳伴侣:
一遍遍地tcp--ping.ps1,就可以测试k8s集群中,
1 测试k8s cluster 域名解析是否正常,是否少解析出了几个pod ip。
2 解析10遍k8s cluster域名,测试是否有几遍,解析过程会卡住。
3 测试每个k8s pod的【某端口】是否全通。

为啥必须得用:
1 先把域名解析成ip,然后挨个tcp连接。(如图所示)linux的tcping无此功能。顾此特色世界唯一!

 


2 当你使用iptable作为k8s的虚拟路由器时,不能使用ping来测试集群是否通。因为iptable不转发icmp。

 

---【后记】---


问:为什么不用linux的tcping?
答:tcping除了不解析ip外,还不支持ipv6


“linux的tcping还有这等限制,我也算读过不少上古典籍,怎么没听说过此事?”二愣子韩立眉头皱起说道。

“韩兄以为我想用powershell版吗?这也是被逼无奈之事。大部分linux古书上只是记载了tcping的神妙,但是却很少有修士记录它的缺陷。
我辈修士一用才发现,并不显示解析的ip,还不支持ipv6。韩兄,不信你试试” 紫灵苦笑一声无奈的说道。


-炼制神器,必须有精益求精的精神。谢谢观看完-

 

posted on 2023-04-04 16:32  PowerShell免费软件  阅读(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