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如何查看所有的用户和组信息?

/etc/group  文件是用户组的配置文件。

/etc/passwd 文件是用户的配置文件。

使用cat、more、less、head、tail以及vim等命令都可以查看、修改这两个配置文件。

说明:

/etc/passwd的文件内容格式:注册名:口令:用户标识号:组标识号:用户名:用户主目录:命令解释程序 。以root用户为例。root是用户注册名,X表示密码保存在/etc/shadow,用户ID为0,所在用户组ID为0,用户名是root,home目录为/root,解释程序/bin/bash。

 

/etc/group的文件内容格式: 组名:密码保存位置:组ID:组成员。以root用户组为例,即组名是root,密码保存位置为/etc/shadow,root组的GID为0,组下面的用户是root用户。   

posted on 2016-11-19 09:59  Miqinda  阅读(78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