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 Fleet初体验,如何运行一个java项目

序言
各位好啊,我是会编程的蜗牛,JetBrains 日前宣布其打造的下一代 IDE Fleet 正式推出公共预览版,现已开放下载。作为java开发者,对于JetBrains开发的全家桶可以说是印象深刻,其中的IDEA更是号称java开发领域的绝对王者。
不过随着微软VSCode的日渐崛起,想必JetBrains也感受到了丝毫的压力,毕竟VSCode支持的语言越来越多,插件也越来越丰富,而JetBrains旗下的产品,一般都是针对某一个语言的,虽然也能扩展,但还是比较单一所以也需要打造一个和VSCode类似的轻量级代码编辑器。这就是Fleet,今天简单介绍下Fleet,然后尝试下能否运行一下我们的java项目。
下载安装
首先,Fleet目前只能通过JetBrains toolsBox下载,关于JetBrains toolsBox的下载使用,这里就不说了,下载完成后,就可以打开Fleet了。
 
0
首先,点击接收协议按钮,点击【Continue】按钮。然后,就等待安装完成即可。打开之后,会弹出初始界面,这里我们先新建一个文件看看。点击【New File】按钮,然后再点击【select language】按钮。
 
0
 
0
在这里,我们选择java,直接输入java,即可出现所有匹配的语言,包括javaScript,虽然我们不需要。
 
0
 
0
然后需要选择【file template】,这样就可以开始新建一个文件了,其实这个功能我还没太了解清楚具体是怎么用的,应该是创建了一个文件模板,后续可以从这些模板里面直接选择,
 
0
 
0
我们主要要说的是打开一个项目,所以,我们退回到刚开始的界面,点击上面的【open】按钮,打开一个我们的java项目。
 
0
看着是不是很熟悉,有点像IDEA的样子,但又略微带点VSCode的感觉,总之就是很清新。
 
基本功能
  • 左上角的按钮,可以进行不同视图的切换,这点有点类似VSCode,也可以进行一些设置。
 
 
 
0
 
  • 上方9个点的那个按钮,点击后,可以出现一个输入框,上面有4个选项,分别对应【GOTO】也就是搜索、【
ACTION】也就是设置、【TOOLS】也就是工具类和【TEXT SEARCH】也就是全局搜索文本。
 
 
0
 
右上方的【闪电】按钮,是启用智能分析模式,可以对代码进行分析,错误检测,智能修复等,建议开启。
 
0
  • 在这个边上的【三角形】按钮,就是我们要启动项目的按钮,可以直接运行,也可以选择Debug模式,这里可以看到,fleet自动帮我们检测到了启动类。
 
 
 
0
  •         然后,我们就可以看到,项目在启动了,日志也开始打印了。
 
 
 
0
  • 我们也可以在右上角的【设置】按钮里面,选择主题选项,进行主题的设置,可以看到,有好几种主题可供选择,大致也就是黑的,白的,这些。
 
 
 
0
  • 还可以进行【KeyMap】的设置,目前只能选择默认的和IntelliJ的两种方式。这对于熟悉IDEA的同学可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0
最后,官网上介绍的,Fleet目前可以支持多种语言,目前 Fleet 支持 Python、Java、JavaScript、C#、PHP、TypeScript、Go、Kotlin 和 Rust。官方计划添加对更多语言的开箱即用支持,包括 C++、Ruby 等。以下列举了一些常用的语言,可能支持得也比较好,但其实还不止这些语言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下载来试试看,下载方式文末有。
 
 
0
总结
Fleet作为一款新出的编辑器,由于有JetBrains作为后台,势必能在开发工具届掀起一场革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注公众号,回复【fleet】,即可获取Fleet最新下载地址。
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跳转
 
0
 
posted @ 2022-10-17 22:14  会编程的蜗牛  阅读(54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