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C语言程序设计(高级)作业- 第4次作业

作业要求一 

实践最简答的项目wordcount,必须完成其中的基本功能,若可以完成其他功能给予加分。完成后请将你的设计思路、主要代码写在本次作业博客里。

设计思路:

根据项目要求实现一个统计程序,使它能正确统计程序文件中的字符数、单词数、行数等功能。首先应该把这个程序的主体框架先构造出来,弄明白要做什么;再分模块的细化每一部分;最后在通过函数调用的形式将所写的内容都连接起来。

<虽然知道要用到文件的相关知识,但具体的还不是很清楚,会尽力去完成>

主要代码:

要求三、学习总结和进度

1.git地址:

 https://git.coding.net/Aspirer1/Last.git

2.点评同学:

孙铭婧:http://www.cnblogs.com/sun031915/p/8992130.html

张心悦:http://www.cnblogs.com/zxy980612/p/8992761.html

吴晓明:http://www.cnblogs.com/gu-an-cheng-wxm/p/8992743.html

4.表格+折线图:

第一次作业:

第二次作业:

第三次作业:

第四次作业:

 

 

 本学期代码行数总结:

 

5.本学期课程即将结束,请总结下你本课程的收获,回顾第0次作业,你是否实现了你的目标?(5分)

在本学期中,主要学习了以下几项,指针(字符指针、数组指针)、结构体(指向指针的指针)、链表(包括建立、插入、删除等)、文件等。回顾本学期所讲到的这些内容,觉得对这些内容的掌握并不扎实,理解的不透彻。在做题的时候思路还不是很清晰。距离我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虽然课程结束了,但在剩下的几周时间里要把不懂的地方好好的弄明白,尽最大的可能争取实现最初的目标。

6.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5分)

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这样的作业方式(PTA+博客)还是可以的,通过这种方式能让我们的作业形式不再死板,而且可以在其中表达自己的意见或建议。对于上课讲解,我认为老师可以再多一点带领我们一起打代码,虽然我们已经经历过半年,但是对这个东西还是很陌生,所以我希望老师能在讲解的时候分出一些时间一起打代码,而不只是讲解内容和思路,这是我的一点小小的建议。

7.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5分)

从现在看,我们已经度过了大一一多半的时间,从刚开始的一无所知但现在能大概了解到一些,我们的确收获了不少。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对于这门课程老师的讲解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己要去动手实现,虽然不熟练,但仍然要去做。在这方面,老师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无论是PTA还是博客,都是在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所以很感谢老师。最后,我希望老师可以和班级中等水平的同学也多交流,这样就可能有更大的进步。

 

posted @ 2018-05-04 19:48  Suzy.F  阅读(31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