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C语言程序设计(高级)作业- 第0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师生间的人际关系,是在教学过程中师生交往的基础上,通师生相互影响、相互认识、相互间信息交流而形成的。师生之间通过言语和非言语两种形式彼此传递信息和交流思想、观点、态度、情感等,双方交流的愿望、目的、动机、心理状态以及交流的时间、态度、方式等影响着交往的程度和水平,由此决定着二者之间的关系亲近程度,从而影响着学生对教师的评价,进而影响着孩子的学习:影响学生对教师所教课程的兴趣,影响学生的学习情绪、学习行为和学习效率,影响学生的思想品德形成以及学习方法。古人所谓“亲师信道”谈的就是师生关系的重要性。

   而最理想的师生关系就是健身教练与学员的关系,为什么这样说呢? 主要因为教练有下面的资源

        1.教练有很多经验,可以随时指出学员锻炼的进步和不足,让学生避免走弯路

        2.教练(场馆) 能召集到有一群相似基础的队友, 这在有些类型的锻炼是很重要的。

如果大学真的像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就好了,对于学习这个专业,更多的是自己去动手操作,所以就希望老师可以多走进学生,了解每个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及时指导;为每个学生制定不同的目标,并严格完成要求。要想成为这一领域优秀的人,就必须付出足够的努力,并坚持下去。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对于博客的评分标准,我个人认为还算合理。 这样一是可以让学生将博客重视起来,觉得不是轻轻松松就可以玩弄过去;二是让同学们严格起来,对自己严格,也是对自己负责。既要公平,又要有很高的标准。 我觉得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是与理想有关,如果没有今后理想,那也不知道从哪里去努力,无从用什么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了。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的前提就是在学校要学好专业知识,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去奋斗!人活在世上首先是要解决物质方面的需求,然后才会上升到精神方面的。 自己想清楚就会朝着这方面努力了!如果潜意识里还是有惰性,就要不断的告诫自己:不坚持就没有出路,没有出路就体现不出人生的真正意义,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只有自己想明白,知道现在必须要学好,才会有美好的将来,自主地去学习,才能事半功倍。还希望以后博客能更多的增加一些与老师交流互动的机会,这样既能增加学生与老师间的紧密的关系,同时又能让学生在和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http://edu.163.com/10/1106/10/6KQ4JC8800293L7F.html 

以往的年代,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关系非常亲近,甚至是神圣的存在。所谓天地君亲师,老师是给我们慧命的人。今天,似乎人人都在追求一种自由和平等,身份之间的差距表面上是缩小了,但是仿佛又变淡了。学生对老师不再唯命是从,老师与学生之间好像这是各司其职讲课、听课。甚至有的人说成是应付,的的确确缺少了一种本该亲近的关系。

 你为啥要上课认真听讲

上课要认真听讲是学生的必备态度,尽管新课程提倡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学生平等参与课堂教学,但也要把认真听讲放在首位。尤其是在老师少讲精讲的情况下,认真听课将是你取得成功的第一要诀。正如文章里所说如果走神坐飞机的时间多了,课堂没有留给你什么,然后又占用了你大量的时间,相当于你的青春年华就这么荒废掉了。

强者喜欢批评

 

弱者喜欢赞美,强者才喜欢批评。批评并不是强迫,更不是挖苦,而是激励、鼓励一个人更好的前行。只有接受批评,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才能成为更好,更强大的人 。所以说,面对批评,要抱有一颗感恩的心,不要怨恨。因为真心批评你的人都是希望你能变得更好。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

      《风雨哈佛路》观后感

“我爱我的母亲,她是个瘾君子,她是个酒鬼,而且基本失明,患有精神分裂,但我不会忘记她一直爱着我,即使她忘记了,一直如此,一直如此。”

    在女主角莉斯身上,我看到了一个追求亲情的,渴望父爱母爱的孩子,这是整部影片给我最大的震撼。或许大多数人看到的是一个贫穷女孩如何克服生活的困境,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自己命运的故事。可是,不管是在电影开头莉斯无怨无悔甚至逃学只为照顾吸毒,有精神拨那个的母亲,还是在电影的最后,莉斯说她愿意用她的纽约时报的奖学金和哈佛大学学习机会来换取她的完整的家。

  “影片中莉斯的那种勇敢坚强的眼神,透露出来的是一种乱世从中破土而出的呐喊,一种无声却有力量的呐喊,面对种种困境却始终不放弃,平和淡定,这种眼神吸引着我,从灵魂深处震撼着我,带给我对执着这种精神的思考。人只有自爱自强,才能爱别人和让别人爱,人生的道路再怎么坎坷,只要不断努力,就能得到你想要的生活,在这世上,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只要你用心!奇迹是由自己创造,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 人生其实可以改变,只要你愿意努力,只要你愿意付出,就一定会浴火重生!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了解C语言的特点和有关概念:如C语言的发展过程、C语言版本、C语言特点、C和C++的区别等。 了解C语言的数据类型和算法:如基本数据类型和运算符、顺序程序设计、分支程序设计、循环结构、数组等。

   到了大一的下学期就要学习一些新的东西。学习C语言一定要知道它的利器——指针。这正是C语言强大、高效和灵活的地方。如果没有学会指针,可以说,就没有学到C语言的精髓。 像上学期一样,在学习之前要有计划,其实并不需要很多长篇大论的计划。重要的是要坚持,一个概念模糊就要反复的看,当真的看很多很多遍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自己真的可以看懂;再有就是要坚持每天的练习,持之以恒,熟能生巧。

   总之,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加油努力,坚持到最后。

 

posted @ 2018-03-05 18:45  Suzy.F  阅读(4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