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最后一次作业-- 总结报告

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当初选择计算机这个专业,一是因为对这门专业的好奇心,想了解我们一直都在接触的计算机究竟是怎么操作的;二是在这科技飞速发展的IT时代,计算机已经是和我们密不可分 ,所以计算机就成了我报考专业的第一选择。经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我觉得自己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专业,对这个专业有了更多的好奇,想去学好它发现它其中更多的奥秘。其实就我个人来说,计算机并不是自己特别喜欢的领域,对它更多的是怀着一颗好奇的心理,更说不上擅长,因为我觉得我的逻辑思维不是很强,分析问题的时候不是很清晰。希望通过不断的学习可以提高我这方面的能力吧。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在最开始就关注邹欣老师的博客了,觉得邹欣老师的博客写的很有深意,涉及的方面非常广。看到了之后觉得受益匪浅,其中包括很多关于语言方面的知识。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让我学会了如何对学习的内容做出系统而有调理的总结,学会规划。尤其是在阅读完《构建之发阅读笔记02》之后,深刻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对于有些事情个人是无法独立完成的,尤其是在编程和软件开发这一方面。单枪匹马终究太过薄弱,要结合大家的想法,共同进步。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认为当前的这种上课和作业的方式还是挺不错的,老师讲课的方式我还是很喜欢的,既有讲解又有练习,可以让我们边学边练。对于PTA我觉得也还可以,可以让我们在课后有更多的练习资源。博客这一方面,由于我之前没有写过,对这个还不是很了解,所以接触后觉得比较陌生,写起来还不是很熟练。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我希望可以在博客上加一些知识点的讲解和总结方法,这样可以使我们更清楚的了解和便于系统的总结一些零散的知识点。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结合这一学期的情况,我觉得如果让我再重新来过这个学期一次,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课余时间多进行编程的练习,这样才不至于让自己处于手忙脚乱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我的编程能力。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个聪明的人,相反,我觉得我的逻辑思维并不是很好。所以,笨鸟先飞嘛,如果能重新来过我一定会勤加练习,相信如果多练习的话,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的。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时间飞逝,一转眼我已经从高中进入大学度过了四个月,也就是1/6的时光了。刚刚踏入校门时,带着新奇、迷茫、壮志,打量着这个全新的环境,我要生活四年的地方。经过几个月时间的了解,我对大学生活慢慢开始熟悉,适应。起初,我认为大学的时光是悠闲、轻松的,然而,经过几个月的生活,我发现并不是这样的,我们有好多的事情要去做。大学完全是个独立自主学习的地方,要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因此,我决定要好好规划剩下的5/6。我的专业是计算机。所以必须具备扎实的数据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要培养较强的思维能力、算法设计与分析能力;系统的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了解学科的知识结构、典型技术、核心概念和基本工作流程;拥有较强的计算机系统的认知、分析、设计、编程和应用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能够独立获取相关的知识和信息,具有比较强的创新意识;熟练掌握至少一门外语,这样能够熟读本专业外文书刊。由此看来,要想最终成功必须要坚持,希望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步入大学,可能大多数的时间都是自己学习,但同样离不开老师的教导,我很感谢自己在大学遇到的老师。教会我很多知识,以及一些道理。无论是谁,只要还是学生就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诲。感谢这半年来,老师辛勤的教导和无私的付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与您更好的前行。

每周作业总结

 

posted @ 2017-12-23 22:10  Suzy.F  阅读(3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